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我省出台物业服务规范 小区监控记录至少保存30天

2018年09月17日09:4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小区监控是保证居民安全的关键 新华社发

  据了解,该规范所称物业服务,是指《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的“业主通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其他管理人按照合同约定或者业主通过自行管理等方式,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建筑物及配套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环境卫生、安全防范和相关秩序的活动”。根据我省实际情况,该规范划分了居住物业和公共物业两大类。其中居住物业细分五个等级。该规范要求,小区公共物业监控记录至少要保存30天,每年至少开展1次业主满意率调查,调查覆盖率不低于60%,满意率95%以上。

  由于该规范为推荐性规范,在以下物业管理活动中,河南省鼓励物业服务各方主体参照此规范开展物业服务活动:物业管理项目招标投标活动;(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的签订和履行;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承接查验工作;物业服务监督、指导和评价工作;物业服务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此外,由水电气暖有线电视通信等专业经营单位负责专营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养护、更新的,以及由业主委托物业服务企业提供物业服务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特约服务等,不适用该规范。



文章关键词:物业服务规范 小区监控记录 保存30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