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购房宝典 > 正文

居住配套服务设施不得任意变脸

2018年10月12日09: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本市规划为居住配套商业服务设施,原则上不得改变使用性质,如确需改变使用性质,须由开发建设单位(产权单位)报所在区商务委,由区商务委会同区有关部门研究同意,并经区人民政府批准后,由市商务委、市规划国土委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召开联席会进行专题研究,未经联席会批准同意,不得改变使用性质。

  北京市商务委、住建委、规划国土委日前发布《关于北京市居住配套商业服务设施改变使用性质及转让工作办理规定的通知》(下称《通知》),对居住配套商业服务设施改变使用性质和转让工作做了相应的规定。

  《通知》表示,本市规划为居住配套商业服务设施,原则上不得改变使用性质,如确需改变使用性质,须由开发建设单位(产权单位)报所在区商务委,由区商务委会同区有关部门研究同意,并经区人民政府批准后,由市商务委、市规划国土委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召开联席会进行专题研究,未经联席会批准同意,不得改变使用性质。

  《通知》要求凡是房屋规划用途标注为“商业配套”“其他商业服务”等,属于居住配套商业服务设施的房屋,转让前均需要到所在区商务委进行批准。

  在转让流程方面,对于新建配套设施转让流程部分,居住配套商业服务设施只作现售。开发建设单位销售居住配套商业服务设施前,需经房屋所在地区商务委进行现场查验。查验通过后,由区商务委出具“居住配套商业服务设施销售同意函”。开发建设单位凭同意函,到区房屋管理和规划国土部门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存量配套设施方面,已销售的居住配套商业服务设施再次上市出售时,需在双方交易前,由产权方到所在区商务委办理相关手续后到区房屋管理和规划国土部门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通知还对买受人条件作出了规定,居住配套商业服务设施买受人条件参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有关规定执行。其中规定,开发企业在建(含在售)商办类项目,销售对象应当是合法登记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不得将房屋作为居住使用,再次出售时,应当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因继承(遗赠)、夫妻间房屋转移、夫妻离婚及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生效的法律文书导致权属转移的情形除外。

      原标题:三部门联合发文 未经联席会批准同意不得改变使用性质 居住配套服务设施不得任意变脸

文章关键词:居住 配套服务设施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孔雀城公园海 | 宜居住区 开启丰盈人居生活

    房子并不仅是一处栖居之所,更容纳了一家人生活的美好时光,承载几代人的温馨记忆。居有所乐、居有所享,在郑州孔雀城公园海,一席宜居空间,敬呈一城美好生活。

  • 统计局:2020年2月CPI同比上涨5.2% 居住价格同

    2020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2%。其中,城市上涨4.8%,农村上涨6.3%;食品价格上涨21.9%,非食品价格上涨0.9%;消费品价格上涨7.9%,服务价格上涨0.6%。1­­—2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5.3%。

  • 良好的居住体验 正受到租房者的普遍关注

    曾经,在许多中国人头脑中,“置业成家”的观念根深蒂固,“自己的房才是家”。租房居住往往被视为一种权宜之计,在选择房源、装修装饰、置办家具时,抱着“将就”“凑合”的心态。不过,这种情况正在发生转变,“房子是用来住的”“租房不将就”越来越深刻地影响着住房需求,继而改变着供给。

  • 现场组装刷新居住理念

    素色的壁纸,深色的地板,这间屋子看起来和普通的房间没什么不同,但实际上,从墙面到地板,从卫生间到厨房,屋内所有装饰装修材料都是从工厂加工好后,直接在现场组装而成,不用水泥砂石,无需墙面找平,两名工人7天时间就可以完成,装配化率达100%。

  • 福利品变商品 “房住不炒”回归居住

    回顾中国城镇住房制度70年,道路十分曲折。展望未来,中国城镇住房要做到人人“住有所居”基础上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自己努力不断探索出一套完整周密的制度设计。

  • 历史建筑居住环境不佳 居民望修缮

    与以往的历史古建不同,在公示的历史建筑中,约有26个居民四合院,此外也包括福绥境大楼、安化楼等近现代居民住宅。记者探访发现,一方面这些历史建筑内部的居民有自己的日常生活,不希望被打扰;另一方面,由于居住环境不佳,居民也希望能对建筑本体有所修缮并加以保护。

  • 上半年北京市成交31宗居住用地

    整体市场平稳运行,局部市场热度不减。北京土地学会发布土地招拍挂市场解析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土地招拍挂市场共成交土地49宗,比去年同期多18宗;土地总面积298.46公顷,同比增长13%;成交总价为921.24亿元,同比增加23%,土地供应节奏加快。

  • 深圳南山2019年度人才安居住房定向配租

    记者昨天从南山区人才和保障房分配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南山区2019年度人才安居住房定向配租审核工作已经完成,申报的企业和机构共计697家,经审核入围有647家,相关名单7月23日至29日在南山区政府网站正式公示。

  • 居住的尺度视野的高度 龙湖天宸原著强势回归

    龙湖·云墅,7月12日紧急加推。核心区位,极致享受。

  • 国家统计局:2019年5月CPI同比上涨2.7% 居住价

    2019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城市上涨2.7%,农村上涨2.8%;食品价格上涨7.7%,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价格上涨1.9%。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2%。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