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郑州一小区三年前已付全款 至今未开盘

2018年11月16日09:3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2015年11月底,刘佳(化名)在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与中原路交叉口附近购买了一套学区房,项目为万创学区1号。那时,置业顾问告诉他,2016年五六月份就能开盘网签,但3年过去了,项目还没拿到预售证。

  开发商多次承诺失信后,昨天又再次承诺:最快2019年3月底拿预售证,2019年12月31日前能交房。

  糟心 购房三年,开发商多次承诺,预售证依然“难产”

  万创学区1号项目,由河南万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开发。据业主刘佳介绍,项目包含两栋高层住宅,底层是三层沿街商铺。2015年,刘佳和其他人开始陆陆续续在此团购房源,当时,若一次性支付全款,购房单价可以优惠,刘佳就支付了全款,所购房源优惠后的单价9500元/㎡,总价44万元左右。置业顾问告诉他,项目的开盘时间在2016年五六月份。

  但是3年过去了,万创学区1号项目的预售证遭遇“难产”。刘佳说,万创学区1号是郑州四中的学区房,“虽然买了房,现在孩子却没法上这个学校。”根据刘佳和业主们提供的证据显示,就项目什么时候能取得预售证,开发商今年曾多次作出承诺:1月,开发商称,将在五一前拿到预售证,2019年2月交房没问题;3月,开发商表示,根据施工情况,估计在六七月能拿到预售证;到了10月,开发商又说,预售证的取得时间在11月。现在,预售证依然没有任何消息。

  陪办 开发商承诺:2019年12月31日前能交房

  11月15日,几十位业主来到位于郑东新区的开发商总部,该公司执行总裁张文柯跟业主们面对面沟通,对以下问题进行回答。张文柯表示,他所回答的内容全部都是落实过的,也对他回答的每句话负责。

  这个小区预售证为何难出?

  张文柯说,目前项目已经拿到了四个证,但是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问题。

  他表示,办理预售证有10个步骤要走。目前,预售证办理进度已经走到了第二个步骤——预测绘阶段,但是因为开发商自身的图纸问题和资料准备问题,在这个阶段反复报了很多次,到上个星期,测绘队才正式受理,“测绘队报批文件的网上公示应该在下周就能查到。”

  什么时候能开盘、交房?

  张文柯回答,按照最快的速度,项目在2019年3月底就能取得预售证,如果慢了,在5月底能拿到预售证,“正常情况下,在预售证办理完成一个月内就会开盘。”

  关于交房时间,他说,根据现在的工程推进,以及现场的工程完成情况,交房时间是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

  如果想要退房该怎么办?

  河南商报记者从刘佳提供的团购协议上看到,在开盘时,如果乙方(购房者)要求退房,甲方(开发商)收到通知后7个工作日内将乙方预约金全额无息退还。

  在现场,开发商另一位负责人也表示,如果项目没有达到开盘条件,现在也可以退房。“首先拿着你的协议,交多少钱,退多少钱,从退房的当日起,我们给你走退款审批的流程。”她说,如果在10月之前提出退房申请,退款的时间是在三个月内,但是如果现在提出退房,因为临近过年,公司资金压力大,退款时间会有延迟,一般是三个月到四个月。

  业主们要求开发商补充赔偿条款,如果再次失信,可按照赔偿条款进行赔偿。针对此项诉求,张文柯说,需要公司开会决定,将在下周五之前,给业主们反馈。(记者 陈媛媛)


文章关键词:万创学区1号 郑州小区 付全款 未开盘 预售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