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维权进行时 > 正文

一小区俩供热水泵被拆 为用暖 业主自掏腰包“补窟窿”

2018年11月21日10:0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州兴达锦绣园小区新老物业交接不畅导致小区用暖延误,业主们只好凑了17000多元买水泵。

郑州兴达锦绣园小区居民凑钱换上了两台新水泵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在郑州兴达锦绣园小区,今年冬天居民用暖可谓一波三折:先是老物业不“让位”,新物业无法接管小区相关设备;然后是老物业锁住热力房,新物业无法打开供暖;之后,热力房被打开,可是却少了两台供热的水泵……

  11月20日,河南商报记者回访发现,业主们凑了一万多元钱买了水泵,如今已经用上暖气。但对于新老物业之争啥时候能消停,业主们心里依然没底。

  不易

  为了用上暖气 业主们凑钱买了俩水泵

  11月9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曾进入过小区的热力房,里面的两台水泵“不翼而飞”,动力电源也被切断。

  如今,河南商报记者再次进入热力房。一进门,便传来“轰隆隆”的机器运行声,同时伴有暖意袭来,和此前的“沉寂”形成鲜明对比。

  在小区业主刘先生的家里,温度计显示为24℃,室内暖烘烘的感觉很明显。

  刘先生说:“老物业说水泵坏了,所以拆掉维修,但迟迟不肯归还。没办法,我们业主一起凑了17000多元,买了两台高区补水泵,但老物业不让装。好不容易装上了补水泵,老物业把水电又停了……最后沟通协调后,小区500多户居民这才用上暖气。”

  原因

  老物业当“甩手掌柜” 新物业不停补窟窿

  因不满温馨物业的服务,兴达锦绣园小区居民于2017年7月成立业委会,重新选择长城物业作为小区新物业。2018年2月28日,长城物业成为兴达锦绣园小区的合法“管家”。

  接管小区以来,长城物业项目经理王姓负责人用“很艰难”来形容。“以前的温馨物业拒不交接,尤其在供暖季锁住热力房,激起了业主的不满。”王经理说,目前已经接手小区的配电室、水泵房、热力房、监控室等设施,但在监控、消防、热力系统等方面,存在很多“疑难杂症”。

  “比如热力房的三台高区循环泵,一台去年就坏掉了,一直没有维修。这些遗留问题,我们都要一点一点地补窟窿。”王经理说。

  进展

  本周五召开协调会 解决物业交接问题

  供暖在即,温馨物业为何拆掉水泵?河南商报记者多次拨打温馨物业赵姓负责人的电话,但电话提示已经停机。截至发稿前,河南商报未能联系到温馨物业的负责人。

  据兴达锦绣园小区的业主代表李先生透露,为了解决新老物业交接的问题,他们在上周五到区里信访,当时接访的二七区领导表示,将牵头进行协调,这周五联系各部门开会讨论。

  对于周五的协调会,李先生说:“我们已经不敢相信温馨物业了,如果还是协调不好,我们可能就要走法律程序了。”(河南商报记者 郑超)


文章关键词:小区暖气 用暖延误 供热水泵被拆 业主自掏腰包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