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企业人物 > 正文

易到再寻买家 恒大否认将接手

2019年03月08日09: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从乐视手上接手易到的韬蕴资本,如今又开始为易到寻找新的下家。有消息称,韬蕴资本曾在年前和恒大地产就易到的收购问题经过多次商谈,希望后者能够接盘。不过昨天恒大方面表示“没有这个事”。韬蕴资本创始人温晓东与贾跃亭彻底反目。

  据了解,今年1月21日,韬蕴资本集团创始人兼CEO温晓东曾公开发表声明称,愿以半价面向全社会公开出让易到股权。从披露的易到负债表中,截至2018年12月,公司总负债34.44亿元,用户余额为5.92亿元,净资产为-21.25亿元。

  据悉,易到投资方式为投资人拟对目标公司进行增资,各方同意按照本条款清单安排的原则签署相关协议、章程修正案等相关法律文件(“投资文件”)从而完成本次投资。其中投资方要出资15亿元现金,另外通过“联合投资体”发行新股所得10.5亿元出资。

  根据天眼查大数据的信息显示,易到(即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为:韬蕴资本的代表王菲持有易到股权比例为61.82%,“中植系”旗下的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20%股权,“中信系”旗下的资本鹰潭市信银风华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持有的比例为18.18%。

  今年初,贾跃亭掌控的乐视控股与易到控股股东韬蕴资本发生冲突,乐视表示,韬蕴资本将易到公司运营中出现的问题 “甩锅”乐视。韬蕴资本近期将拍卖FF公司股权,由此,温晓东和贾跃亭显然已经公开闹掰。

  据悉,今年以来易到再度遭遇困难。易到于1月25日发布了一则《关于车主延期提现的说明》,称为解决车主的提现问题,易到用车将配合大股东韬蕴资本追回乐视及贾跃亭所欠债务。直接将矛头对准了贾跃亭,甚至暗示,易到用车的大股东韬蕴资本似乎也因此受到一定影响。该《说明》中还写道,目前韬蕴资本已通过美国加州及BVI法院,查封、冻结了贾跃亭持有的FF公司股权、美国房产等资产。截至今年1月17日,BVI法庭判令正式生效,韬蕴资本将在近期启动拍卖FF公司的股权,获得款项优先用于易到车主提现。

  而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此前温晓东和贾跃亭之间的关系相当密切,除了这次易到的收购交易之外,乐视音乐、乐视移动和乐视汽车这些“乐视系”的公司之前都有“韬蕴系”的投资,“投了公司之后,如果公司发展好,不用管;发展不好,更得拿出精力做其他项目来赚钱。”温晓东曾表示,“希望乐视好起来。”

文章关键词:易到 恒大 接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