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郭以录代表: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

2019年03月12日09:06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好环境是村民最盼的,推动乡村振兴,要在农村人居环境方面加大投入。”广西武宣县黄茆镇上额村党总支书记郭以录代表说,农村与城市比,环境是突出短板,整治农村环境,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针对一些农村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实施村庄清洁行动。要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原则,保护好绿水青山和田园风光,留住独特的乡土味道和乡村风貌,慎砍树、禁挖山、不填湖、少拆房,保护乡村美景,让更多村庄留住乡愁。

文章关键词:农村 人居环境 郭以录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6月底前全省农村4类重点对象C、D级危房动

    3月19日上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决战决胜农村危房改造清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2020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部署。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出席并讲话。

  • 农业农村部:全面推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

    已有的15个整省试点省份要做好检查验收,非整省试点省份要全面推开改革,力争改革覆盖面扩大到所有涉农县(市、区)。指导基层严格按中央要求规范有序开展成员身份确认、折股量化资产、建立健全集体经济组织、办理登记赋码等工作,科学制定改革进度,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改革任务。

  • 农村闲置宅基地和住宅如何盘活?农业农村部这样

    农业农村部强调,农村宅基地和住宅是农民的基本生活资料和重要财产,也是农村发展的重要资源。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快速推进,农业转移人口数量不断增加,农村宅基地和住宅闲置浪费问题日益突出。积极稳妥开展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工作,对于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和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 严禁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

    农业农村部昨天对外发布了《关于积极稳妥开展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宅基地管理,对利用方式、经营产业、租赁期限、流转对象等进行规范,防止侵占耕地、大拆大建、违规开发,确保盘活利用的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依法取得、权属清晰。

  • 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相关细则正在制定

    8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流转是本次修法的重点。多位地产和金融行业人士表示,非常关注集体建设土地入市相关配套行政法规的制定信息和相关细节。

  • 社会资本取得农村土地经营权需有资质

    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了关于《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增加了对工商企业等社会资本流转取得土地经营权的监管和风险防范。《意见稿》今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农业农村部: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

  • 鼓励利用闲置资源 农村宅基地管理新政出炉

    《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一户一宅”规定,同时鼓励盘活利用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城镇居民、工商资本等租赁农房居住或开展经营的,租赁合同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十年。不得以各种名义违背农民意愿强制流转宅基地和强迫农民“上楼”,严禁城镇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

  • 农业农村部: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到,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面积不得超过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

  • 葫芦岛推进危房改造 农村贫困户修房有补助

    葫芦岛市采取结对帮建模式,通过乡村干部与改造户“一对一”或“多对一”结成帮建对子,全程负责,出工出力,解决孤寡老人、残疾人员自身无力改的问题。此外,还有购买闲置农房和异地建设模式、专业除险加固模式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