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货站街片区棚改项目计划建成综合性高档社区

2019年03月28日09:5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3月27日,河南省商务厅发布2019年河南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共1000个。

  记者梳理获悉,在这1000个项目中,焦作市最多,达到90个,新乡次之达到79个,郑州市及航空港区分别有77个项目和22个项目,洛阳有63个项目、许昌有56个项目、开封43个项目。项目涉及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等。

  郑州货站街片区棚改项目位列其中

  其中,本次公布的郑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中,白沙科学谷项目拟投资1500亿元。

  项目计划引进生物技术企业、新材料研发企业。功能定位:信息技术创新示范区、数据领先企业集聚区、生态宜居产业活力区。设计范围位于郑东新区白沙组团北部、科学大道两侧区域,具体为京港澳高速辅道、连霍高速公路、新G107(万三公路)以及豫兴大道围合的区域,总面积约20.25平方公里。

  人民电器产业园项目拟投资100亿元。项目定位为,以全生态理念打造的产业小镇。项目选址拟定绕城高速以东,金盏街以北,翠柏路、花柏路以西,莲花街以南道路合围区域共七个地块760亩。建设分为生产厂区及园区仓储物流、双创及配套产业园区、办公及宿舍区三大板块。

  值得关注的是,货站街片区棚改项目和锦荣商贸城升级改造项目位列其中。

  锦荣商贸城升级改造项目由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该项目拟投资36亿元。建成后将汇集研发、会展、电子交易等新兴前沿业态于一体。

  另外,货站街片区棚改项目位于城东路以东,货站街以南,陇海铁路线以北,规划道路的站前路以西。

  本项目拟投资25亿元,计划规划建设成为一个集商务办公、居住、社会商业、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档社区。中原油气集团计划在项目建成后入驻该项目的办公大厦(中原石油天然气大厦),其集团总部所辖的二十五个分公司也全部入驻大厦办公。

  航空港区域的项目以先进制造业为主

  另外,在航空港区域的项目中,航空物流园区项目、空港冷链物流园项目、高附加值商品分拨中心项目、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项目、智能手机主板PCBA生产基地项目、汽车电子产业园项目、航空核心产业园项目、智能终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等多个项目在列,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涵盖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居民服务业和商业地产等。

  其中,智能终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拟投资170亿元。项目主要承接消费类电子产品及配件、移动智能终端及周边、3D打印体验、品牌专区等产品及项目。

  航空城商业中心项目拟投资140亿元,聚焦国际商贸商务,以打造最具规模化、国际化的高档商业中心区为目标,支柱产业为商务、会展产业,兼有商业、餐饮、休闲、文化娱乐等多种功能,将建成国际商务与经贸配套的现代化新型商业街,形成商业集聚带;规划面积500亩。

  特色会展城项目拟投资100亿元,项目以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为方向,高标准建设会展基础设施,加强与跨国制造商、贸易商和会展商的战略合作,创造条件积极筹办全球性的航材设备、机场装备、航空技术、通用航空等航空展会暨论坛,积极承办国际知名的电子信息、精密机械、高档服装等品牌产品发布会、博览会和展销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航空及关联产业展会品牌。(河南商报记者 杨桂芳)

文章关键词:货站街片区 棚改项目 综合性高档社区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