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农业路快速通道全线贯通 改写楼市格局

2019年04月10日09:0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记者 龙雨晴

  日前,农业路大桥正式建成通车,标志着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高架全线顺利贯通,也标志着郑州市“井字+三环”快速路网体系组网完成。交通是连接城市的重要纽带,也是城市发展的主要动力。于房地产市场而言,交通的通达性小到影响一个项目的销售情况,大到影响一个区域的发展,甚至可能影响整个城市的楼市格局。那么,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高架全线贯通对周边项目、区域发展有何影响?记者为此进行专题采访。

  市民感受: 通勤压力缓解

  高架改变交通,交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现如今,郑州城市交通路网已经逐步完善,通达性进一步提升。

  家住高新区化工路的小王在农业东路上班。以前,小王每天上下班只能向北绕行北三环。“每天通勤往返两个小时是常事。”小王告诉记者,“由于西区房价相对较低,工作机会却往往聚集在写字楼密集的金水区和郑东新区,所以周围很多人都面临着东西方向通勤的困扰,早就期待着农业路高架全线贯通。现在上班通勤多了一条快速路,感觉方便不少,在东区办公,西区居住,更为便捷。”

  家住金水区农业路南阳路附近的方先生也深有感受:“从农业路高架南阳路段至桐柏路段,道路通畅的情况下桥上行驶比桥下节约了至少四分之三的时间,出行非常便捷。”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农业路高架连接城市东西,大大缓解了郑州东西双向道路的交通压力,降低市民工作生活的时间成本。“农业路高架全线贯通后,大幅提升了中心城区北部片区的交通承载能力,带动高新区、惠济区等区域的经济发展,优化西北片区交通组织,尤其是缓解彩虹桥、科学大道、西三环的交通压力。农业路大桥为支撑郑州市空间布局调整,完善中心城区‘井字+环线’快速路网体系,促进中心城区形成路网结构合理、通达性较高的交通服务体系发挥积极作用。”

  周边楼盘:访客明显增加

  农业路高架全线贯通,在方便了市民出行的同时对房地产市场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这一点,沿线项目的相关负责人有着较深的感受。

  碧桂园·西湖项目距农业快速路约500米,出门即高架上桥口。对于农业路高架全线贯通,碧桂园·西湖二期项目负责人最直观的感受是出行更加便捷。“开车走农业路高架从西流湖到郑东新区CBD,节约了不少时间。”他告诉记者,“对于项目来说,农业路高架贯通后人流量扩增了,我们每天接待的客户量直线上升,接待时间也延长到了晚上8点。其次,我们项目客户的范围也在扩大,从农业路沿线的文化路、花园路、经三路,一直延展到郑东新区,都有来我们项目看房的客群。”

  距农业路约500米的荣盛祝福花语水岸项目也是农业路沿线热盘。荣盛发展河南区域副总经理梁新杰说:“农业路高架全线贯通后,由东向西的车流明显增多。作为农业路西端的房地产项目,花语水岸来访路线较之前更加便利,客户有所增加。此外,农业路高架全线贯通后,客户更能直观地感受到出行的便利,我们也更方便展示项目的交通优势,项目对客户的吸引力明显增强。”

  位于农业路中段的亚新美好城邦项目销售经理黄云瑞也感受到:“原来项目周围由于修路围挡,环境欠缺,有的客户甚至都找不到我们项目在哪儿。现在农业路大桥通车了,项目展示效果好了,客户来这里也更加方便,近期到访量明显增加。”

  位于南阳路与黄河路交叉口的泉舜上城项目距农业路高架口也较近。“农业快速路的全线贯通对项目的影响非常大。”郑州泉舜中州上城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说,“之前南阳路作为农业快速路的西向终点,大量车流在南阳路进行上下站、中转,造成了南阳路的拥堵。最近几天可以明显感受到南阳路、黄河路的车流在减少,周边大量的车流可以在短时间内上农业快速路或者京广快速路,大大减少了滞留时间。”

  农业路高架全线贯通确实便利了沿线楼盘的交通,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周围建了高架桥并非购房者对某项目另眼相看的决定性因素。“这些楼盘受到青睐是受到地段、交通、配套和项目自身品质综合影响的。”业内人士介绍说,例如碧桂园·西湖便利交通只是一方面,该项目周边有雕塑公园和西流湖公园,教育资源也十分丰富;荣盛祝福花语水岸项目不但出行便利,项目周边有蝴蝶公园,临近须水河河道,居住环境也是一大亮点,项目还成功签约河南省实验教育集团,业主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亚新美好城邦则除了高架桥、地铁、BRT的“三位一体”交通优势外,项目自身的品质也过硬,是郑州成品住宅的佼佼者,因而备受购房者关注;泉舜上城精工居住细节,打造商业街,且周边教育资源丰富;名门天境则以商、娱、医、学等全系配套满足业主生活需求,对购房者有着较大的吸引力。

  利好良多:楼市注入活力

  农业路高架全线贯通,不仅让一些沿线项目受益,更影响着郑州楼市的整体格局。

  从家到公司的通勤距离,是不少购房群体置业时考虑的重要因素。在郑州,企业总部往往集中在金水区花园路、经三路高端写字楼以及郑东新区CBD周边,金水东路、郑州东站写字楼群等地。农业路高架向东穿越金水区,联通熙地港购物中心,延伸至建业总部港以及金水东路上以楷林为代表的大批写字楼,向南连接陇海路高架。农业路高架西段,不止方便了上桥口附近的碧桂园·西湖、永威西溪花园等项目业主,随着沿化工路向西延伸,更连接西四环周边的荣盛祝福花语水岸等诸多项目;再向西,沿创业大道、红松路还能抵达中建双湖科技城周边区域,连接起万科城、大正水晶森林、中海万锦熙岸、华润悦景湾等在售项目。因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农业路高架全线贯通对高新区影响较大。“交通曾是高新区的短板。如今农业快速路全线贯通,高新区将与郑州市区真正融为一体。除此之外,走农业路高架经西三环延长线可快速到达高新区西北片区,不久之后,高新区将真正变得四通八达。”我市高新区某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从整体上来说,作为贯通郑州东西区的一条重要交通要道,农业快速路沿线将成为‘黄金走廊’,所带来的并不是一条线那么简单,更多的是线带面的整体辐射发展。”在业内人士看来,“农业路高架全线贯通将为郑州西区乃至荥阳市、上街区以及郑州中部城区的房地产市场注入活力。”

  置业提醒

  高架附近置业 该买哪个楼层

  高架桥对于缓解交通拥堵、提高城市形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在高架桥附近购房,不少人会担心高架噪音、灰尘等对生活质量的影响。

  “事实上,现在建造的高架桥都会在小区附近安装隔音墙,除了直接面向高架桥无遮挡的那排房子会受到一些影响外,小区内部的房子受到高架桥的影响很有限。”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若是距离高架桥300米以上的小区,且与高架桥之间有绿化、建筑等遮挡,受高架桥带来的噪音、灰尘等影响便微乎其微。而若是因为一些原因不可避免地需要购买距离高架桥300米以内的房源,则可以选择一些受影响较小的楼层。”

  声波是球面传播。部分高架桥边的项目会出现高层噪音大、底层噪音较小的现象,这是因为本身楼体距高架有一定距离,再加上高架比较宽,声源是连续片状声源,与高层窗户所成的角度会比较大,若中间空旷无遮挡且距离不够远,便会出现噪音较大的情况。通常噪声在传播过程中会有衰减,若有绿化、建筑物的阻挡或吸收,再经过多次折射和反射后,噪音便会减小。地面反射或建筑反射会造成高层建筑中间楼层比底层和高层稍大的情况,但高层建筑一般都会在高架旁设置遮挡墙,这样一来,下面楼层的噪音少了,高架桥以上的楼层噪音反而大了。

  综合而言,若楼栋距离高架不足30米,需尽量避开5~10楼的楼层;如果楼栋距离高架30~100米,需尽量避开10~30楼的楼层;如果楼栋距离高架100~300米,则避开15楼以上的楼层。

  此外,除了楼层还应关注小区的绿化是否能对噪音形成有效的阻挡、吸收,小区的建筑品质、玻璃对噪音的隔绝效果等,注重购房细节,避免因噪音污染带来的生活不便。

  业内观点

  交通建设不仅能改善交通环境和周边环境,还为沿线区域的房地产市场带来活力,农业路高架的全线贯通更对郑州多个区域的楼市产生较大影响。这种影响,身处农业路高架周边项目的负责人或营销一线人士体会更为深刻。

  郑州泉舜中州上城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农业快速路是继陇海快速路之后,郑州东西向又一高速通道。两条快速路,擎领郑州迈进城市发展的快车道。农业快速路的全线贯通,带来的是区域整体交通环境的大幅改观,也对区域城市形象的提升有很好的帮助。

  农业快速路作为郑州城市发展的重点工程,其全线通车对城市各大片区都有影响。但在我看来,受惠较大的是郑州主城区。随着农业快速路的全线贯通,以农业快速路和京广快速路为轴线,主城区的交通状况将得到改观,拥堵的老城生活将一去不返。

  在城市框架不断拉大的郑州,衡量交通的不再是距离,而是时间。只要交通足够便捷、高效,距离其实已经不是问题。

  碧桂园·西湖二期项目负责人:农业路高架全线贯通不仅缓解了陇海路、北三环的交通压力,同时为东区和西区的购房客户提供更多选择,西区居住,东区上班不再受交通因素牵制。农业路高架的全线贯通为西区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

  数年前,许多客户购房或许首先会考虑价格。随着生活及时间成本的增加,交通通达性已经成为不少购房者选择住区的决定性因素。在出行方式多样的情况下,客户选择项目的范围会相应扩大,例如陇海快速路的开通直接影响洞林湖片区的发展,而农业路高架全线贯通则使东西区位的交互选择日益明显。

  荣盛发展河南区域副总经理梁新杰:农业路高架全线贯通仿佛打通了郑州市的“任督二脉”,进一步拉近了郑州西部和东部的距离。

  交通是购房者选择房子的重要考量因素。尤其对于高新区的刚需项目而言,购房者多为年轻刚需人群,购房时首先会考虑出行的便利性,考虑居住地与工作地的通勤时间,地铁和快速路是刚需人群较为关注的置业要素。

  亚新美好城邦销售经理黄云瑞:农业路高架全线贯通对郑州中部地区的发展影响较大,因为其打通了中部与东、西双向的联通,尤其是将郑东新区的人群引向中部购房置业,使得处于农业路中段辐射区域房地产市场的置业人群范围显著扩大。

  对于现在的置业人群来说,不论居住在哪里,衣食住行、孩子上学包括就医都要考虑到出行的便利性,因此地段和交通通达性是十分重要的购房考量因素。

  名门天境项目营销负责人:农业路高架的全线贯通再次缩短了通行时间,标志着郑州“井字+环线”快速路网体系组网成功。中原区、金水区农业路沿线的楼盘都将受益。

  影响购房的因素有地段、交通、户型、品牌、配套等,多种因素中,我认为地段尤为重要。地段意味着交通的通达性以及生活的便利性,对业主日后的生活方式影响深远。

原标题:一路贯穿东西 改写楼市格局

文章关键词:农业路 快速通道 楼市格局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