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 正文

生活越快阅读向慢 郑州万科读书荟正式启幕

2019年04月25日15:09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郑州万科携樊登读书举办的读书荟活动,在下午19时于美景·万科广场正式启幕。本次读书荟特别邀请了郑州的爱书人群,来到现场品味阅读的魅力。郑州万科在世界读书日这天启幕读书荟,就是为了给爱书之人搭建平台,让热爱阅读的人都能聚在一起体会与分享阅读的美妙。

  知否?知否?应是诗意万科

  一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带火了一首歌,大街小巷都能听到男女声深情对唱的一句:“昨夜雨疏风骤吗,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这是李清照的早期词作,此词借宿酒醒后询问花事的描写,委婉地表达了作者怜花惜花的心情。全词篇幅虽短,但含蓄蕴藉,意味深长。后人对此词评价甚高,尤其是“绿肥红瘦”一句,更为历代文人所激赏。

  在本次的读书荟现场,以此词作作为开场,配合朗读者情意绵绵的腔调,让现场的观众仿佛穿越古今,去到了那年春意正盛的海棠树下,与心爱的人互诉衷肠。4月正是海棠花盛开的季节,郑州万科在这个浪漫的季节里,与爱书之人一起,乘一缕清风,话一腔诗意。书香之中,品味读书的魅力。知否?知否?应是诗意万科。

  生活还有诗和远方

  你是否会在夜半时分听电台时,被主持人温柔磁性的嗓音所感动,温润悦耳,仿佛做了一个冗长的梦,在梦里他们的声音如同绵绵的细雨,温柔唤醒了在梦中因迷茫而找不到方向的你。为庆祝郑州读书荟的成立,郑州万科有幸邀请到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郑在读诗》声音导演“优扬和昊翔”。

  他们用自己独有的温柔嗓音为观众朗诵了赵凌云所著的诗歌——《我的南方和北方》。这是一首通过对南北方的美景与文化的赞美,表达了作者对祖国家乡大好河山的热爱、丰富文化的赞颂,并抒发了对祖国早日统一的殷切期盼,对家国振兴充满信心。这首诗歌在他们的深情朗诵下,让观众仿佛穿越人海,去到山川、河流,去到千里水乡、万里雪原。

  而后的互动,让现场的观众更加深入了解了《郑在读诗》这个在中原地区影响巨大的节目。跟随两位声音导演的讲述,感受到了这档节目对于“国际郑”的非凡意义。

  生活是一首诗,需要用一生去描绘。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这样美好的生活恰恰是每个人心中的希冀与期许。万科致力于为客户打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场景,因为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阅读照进人生

  在两个互动小游戏结束后,一位神秘大咖上台登台为大家带来了《朗读者》书中的选段——《老人与海》。这位大咖就是著名的艺术活动家、文艺评论家、制片人、导演、编剧——叶大钧老师。

  他的朗读就像是一场视听上的饕餮盛宴,让现场观众的耳朵都受到了最高级别的洗礼。《老人与海》中的老人年轻过,爱过、出众过、幸运过,岁月带走了主人公饱满健硕的身材,却带不走他英武的体格、

  内心的高贵,更带不走他的勇猛与顽强。

  在场的观众从叶大钧老师的声音中听出了岁月的沉积与洗礼。他将这个饱受命运摧残的老人活灵活现地带到观众的眼前。莎士比亚曾说过:“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书作,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这是一种独一无二的思考方式,与自身的人生成长路径与文化沉积都有着分不开的联系。正如《老人与海》这本书,叶大钧老师也通过他自身的人生历程将书作解读并表现了出来。

  郑州万科将这位为艺术事业奉献一生的大咖请来,聆听了他的倾情朗读,以及他与阅读之间的紧密联系。叶大钧老师一生都在艺术的路上追寻探索,正如万科,也一直都在为客户打造更舒适的生活环境,以及人文关怀上砥砺前行。

  生活越快,阅读向慢

  在一段包含激情的乐队演出之后,本次的读书荟启幕仪式迎来了高潮——樊登帐篷书房亮灯仪式。读书需要仪式感,于是郑州万科带来了一个另类的读书方式——帐篷书房。这些帐篷来自樊登读书会,在4月5日时樊登老师还亲自将第一顶帐篷书房带到了贺兰山。现在这些帐篷又跋山涉水来到了郑州。陪伴郑州万科“读书荟“的朋友一起感受阅读之美。

  如果说眼前的生活让人喘不过气,那不如停下手中的工作去帐篷书房里坐一坐。一个人,一本书,暂缓脚步,让这片小小的净土抚慰内心的不安与急躁,静静地沉浸在书中的世界,或哭或笑,或悲或喜。

  位于舞台两侧的帐篷书屋在现场观众的倒数声中亮起。仿佛点点星光,照亮了读书的路,照亮了在场观众的心灵。或许在多年以后,大家都还能记得这个夜晚,想起那些似水流年。生活越快,读书向慢。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习惯融入生活。

  在繁忙的成人世界中也要保持初心。正如万科,始终致力于为普通人盖好房子,盖有人用的房子。世人皆平凡,在平凡中坚守一汪澄澈,一方净土。万科,只为给平凡的我们,筑造一个温暖的港湾,三冬暖,春不寒,天黑有灯,下雨有伞。今天读书社群的成立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还有各种各样、适合全龄人群的社群活动等待着万科业主们,精彩详情请关注郑州万科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阅读 郑州万科 读书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