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业主苦等十年未拿到房子 项目组:建房资金断链

2019年04月26日09:59  来源:河南电视台

5034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买房子是大事,有了自己的房子,就有了栖身之所,生活也会更加方便、舒心。但是对于开封的张先生来说,提起房子,他就一肚子苦水。

  4月24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张先生。

  张先生说,2009年他来到开封工作,因为上有老下有小,他一直想给家人买套房子。后来听说位于二大街的龙昇丽景小区价格不贵,还是学区房,他就赶紧定了一套。

  可是,办完了各项手续,小区还是没有交房,这一拖就到了2019年。

  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从2011年就开始付款,但是直到2013年开发商才和业主签订了购房合同,合同约定2015年6月30日之前交房。

  因为每个业主交房款时间不同,等待时间也有长有短,可最短的也等了三四年。那么,龙昇丽景小区为什么迟迟不交房呢?

  据了解,龙昇丽景小区是河南龙升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小区分为南区和北区,占地面积278亩,共计28栋楼,4800多户。

  随后,《法治现场》记者来到了龙昇丽景项目部。

  张先生告诉记者,房子迟迟交不了,他们也曾多次维权。2017年2月份,开封市相关部门成立了龙昇丽景项目工作组。

  从2017年2月到现在,已经两年多的时间了,项目组进展如何?业主们何时能住上房呢?在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机关综合办公楼,记者见到了项目组负责人闫局长。

  闫局长 开封龙昇丽景项目工作组负责人:

  我现在不能代表我自己,我们只是推动手续往前办理。开发商、建筑商他们之间的经济纠纷问题,我个人给他们处理不了。我们工作组就是因为他们的房子不能按时交,当时作为政府责任我去协调、去办理手续,他们原来连手续都没有。

  随后,闫局长向记者提供一份“关于龙昇丽景问题楼盘情况汇报”,里面写到,该楼盘的问题症结是2015年年初,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导致小区建设几乎停滞,进展缓慢。工作组成立以来,督促开发商筹集资金。目前已经有11栋楼通过验收,300户业主领了钥匙。2018年8月份,工作组经过多方协调,收取配套费3500余万元,剩余工程可在45天左右达到验收标准。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等待,记者终于联系到了龙昇丽景小区的项目经理。

  开封龙昇丽景小区项目经理 朱文峰:

  现在我们正在多方面筹措资金,另外还有一些问题,我们单独解决不了的,我们也是往上级部门反映,等于说政府也是想帮助我们,协助我们跟施工方沟通,同时也帮我们找了资助方,谈资金入注,应该很快了。因为楼上的活儿基本都完工了,现在就差整改验收了,我们这几天也是不断的跟施工方联系,同时我们也在跟政府沟通,也在汇报进展。

  (原标题:建房资金断链 业主苦等八年

文章关键词:龙昇丽景 业主 建房资金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