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维权进行时 > 正文

女子准备卖房被告知房产证是“假证” 咋回事?

2019年05月16日08:4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前不久,郑州市民常女士(化名)打算出售自己名下的一处房产,到了房管局和买方过户时,她被工作人员告知房产证竟然是假的,这一说法让她诧异不已,究竟是怎么回事?

  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分局案侦大队民警李涛、李鹏飞接到常女士的报警后,凭借多年来的办案经验,感觉此事并不简单。随后,十八里河分局案侦大队介入调查。

  据常女士介绍,她将房本交给了房产中介张某为其办理出售二手房的相关流程手续。民警随即赶往张某的公司找到了他,将其传唤至十八里分局接受讯问,经过连夜讯问,张某供述了违法事实。

  起初,常女士将房产的相关凭证材料委托给赵某和张某寻找买方,由于买方凑不够首付,两人就为买方找到了借贷公司,并将常女士的房本抵押在了借贷公司。

  可是,到了买卖双方过户时,没有房本原件就无法完成过户,于是赵某和张某想到了办个假房产证完成过户,随后,两人在网上找办假证的人办了一个假房产证,只为能让买卖双方顺利过户。

  5月8日,犯罪嫌疑人赵某和张某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十八里河分局案侦大队正在继续细查案件,争取早日抓获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的犯罪嫌疑人。(记者 高鹏/文 王春胜/图)

  原标题:郑州女子准备卖房却被告知自己的房产证是“假证” 咋回事?

文章关键词:卖房 房产证 假证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元真能订房?线上卖房套路多

    从5000元、3000元、1000元到1元,线上订房的门槛似乎“低到了尘埃里”。昨天,大悦城控股推出营销方案,北京区域的5个项目1元即可订房。然而,1元仅能入门,真正的定金是20万元。

  • 孙俪“卖房操作”被房产公号当做范本

    现实主义题材剧《安家》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房产中介在帮助客户安家之余,也见证客户生活中喜怒哀乐的故事。刚播出几集就已展现了房产中介与小区物业的微妙关系,中介如何维护客户,以及房地产中介公司之间的竞争等行业问题,同时也引出了“给儿子买房,加不加儿媳名字”等热点老话题。

  • 转战线上卖房 楼市能“回春”么?

    近日,中原银行依托“中原智慧社区”平台,开发出“疫情防控出入登记系统”,聚焦企业复工、员工健康监测和出入秩序管理、商场人员监控监测等需手动登记信息可能出现交叉感染的痛点,以及相关部门全面排查人员健康状况的需要,免费为全民抗疫提供信息登记解决方案,织密城市“安全网”。

  • 年关难过,上市公司扎堆卖房!24家企业中17家业

    又到了上市公司总结全年业绩的时候,卖房依旧是一些家底薄企业渡过年关的选择。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2019年第四季度,包括高科石化、中成股份、东方钽业、全新好、数源科技、香梨股份在内,至少有24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出售房产的公告。

  • 二手房逾期迁户 卖房人担责

    户籍问题是二手房交易中经常遇到的情况。户口迁移不仅影响房屋再转让,还可能影响买方入户和子女入学。在房屋买卖交易中,涉及户口迁移的问题可以通过约定违约责任来督促卖方积极履行户口迁出义务。双方约定的逾期迁户条款,合法有效,法律予以保护。

  • 四季度23家上市公司卖房

    事实上,通过年末出售资产调节利润、保壳摘帽,已经成为A股公司的老套路。根据公告梳理,进入四季度以来,已有至少23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卖房,这些公司中,大多数前三季度业绩不容乐观。

  • 年底上市公司纷纷卖房冲业绩?

    临近年底,又见上市公司卖房。12月8日,在港股上市的碧生源公告,拟作价4.63亿元出售资产。无独有偶,近期在A股上市的香梨股份也公告称卖房再买房;*ST海马发布公告称,上半年计划出售的401套房产已销售318套。最近还有哪些上市公司卖房?

  • 商业银行布局“法拍房”市场

    “法拍房”是“法院拍卖房产”的简称。2017年1月1日起,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法拍房的起拍价不得低于评估价或市价的70%,再次拍卖的起拍价降价幅度不得超过前次起拍价的20%。

  • 儿媳借婆婆名义买房 提起离婚后婆婆低价卖房

    夫妻关系好时,儿媳借婆婆之名买房,全额支付购房款,收取房屋租金。提起离婚诉讼后,婆婆一个月内就火速把房子卖了,售价比市价低了45万元。这种情况下,法院如何认定?

  • 来信调查:卖房咋会惹上官司背上债

    2016年,上海市民周丽华女士打算出售位于上海市杨浦区的商铺。中介告诉她,买卖商铺需要交很高的税,如果改为签订房地产抵押借款合同,不仅可以把房子卖掉,还可以“避税”。于是,周丽华通过中介签订了借款协议,以为到期不还款,债权人将房屋收走,自己拿到借款,收益与卖房的效果是一样的。不料,不仅借款没有如数到账,自己还因借款未还成了被告、成了失信被执行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