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男子在约定日期没拿到退款 财务部:等资金排开

2019年05月29日08:48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郑州市民苑先生向河南商报反映称,自己缴纳10万元,与开发商郑州广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一份房源预留申请书。6个月后,因房源证件迟迟没有进展,他申请退款。开发商承诺今年1月10日前会退款,但退款截止日期过去数月,他却始终没收到退款。

  5月27日,河南商报记者与苑先生一起到“华尔中心”售楼部咨询,相关工作人员承认苑先生的退款手续齐全。财务部负责人表示等公司资金‘排开’了,就会退,但始终没有说一个具体日期。对此,她表示要去问一下领导,然而直到12点下班,苑先生没等到任何答复,该负责人却从售楼部另一个门离开了。

  退房协议到期,开发商一直不退钱

  苑先生介绍,2017年7月2日,他在“华尔中心”售楼部购买一套36平方米的公寓,当场就和开发商郑州广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一份房源预留申请书,并缴纳了10万元的房源预留金。开发商给其出具了收据。

  房源预留申请书上对房源预留金进行了约定:乙方缴纳房源预留金10万元(含)以上,此房源预留金享有每年16%~20%收益。乙方房源预留金期限不得低于6个月,房源预留金期满后可申请退款。根据申请先后顺序,甲方在30日内分批次向乙方支付房源预留金的本金以及相关收益。

  苑先生说,当时签订房源预留申请书是因当时开发商相关证件并不齐全,直至2018年底,还迟迟没有进展,加上预留期限超过六个月,符合协议内容,他选择了申请退款。

  2018年12月5日,他曾与开发商郑州广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退款协议。协议显示,根据华尔中心项目实际的进展情况,甲乙双方进行了友好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约定甲方于2019年1月10日前支付乙方费用。乙方不得在双方友好协商的时间期间,做出有损双方合作的事,协议一式两份,双方分别签字盖章。

  约定的是1月10日前退款,但如今已到了5月底,苑先生仍没拿到房源预留金和相关收益,这让他很着急。苑先生说,他曾多次到售楼部找开发商索要房源预留金,但总被告知没钱。

  苑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被售楼部工作人员告知退款的手续已齐全,并且已经递交到公司财务部,需要去财务部询问。但苑先生认为这是开发商内部的协商,不应该让他去询问。

  财务部称公司资金“排开”就退,当事人等到下班也未得到退款时间

  为何协商好的退款日期却没退款?5月27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河南商报记者跟随苑先生来到位于郑州市经三路与广电南路交叉口路北的“华尔中心”售楼部咨询。

  一名自称开发商营销部的杨经理表示,苑先生的退款手续已经走到财务部了,需要找财务询问。“我们部门能做的,已经到财务了,我已经没有任何办法了,前期该走的手续、签字,我全部已经做了。”

  杨经理称,苑先生的退款手续都齐了,对于财务为何不给退款?杨经理表示她也不清楚,需要苑先生去财务部询问。

  河南商报记者和苑先生转而向财务部咨询,财务部一名负责人称,近期就会退款,对于协议规定的退款日期,该负责人表示知道,“我们这边资金‘排开’了,都退了。”

  那么资金何时能排开?财务部上述负责人称,她要去问一下领导,并让记者和苑先生再次等待,期间记者多次询问何时有结果,对方仍称还需等待。

  临近中午12点,上述负责人依旧称需要等待,并表示去催一下,而记者和苑先生表示可以跟她一起找领导沟通此事,该负责人却称不需要跟随,并从另外一个门离开,也不见其回来,12点过后,其余工作人员也都相继下班离开,跑了一上午询问退款的苑先生,仍没有得到一个明确说法。(河南商报记者 弯文奎 实习生 王蒙 文/图)

  原标题:郑州男子等数月没拿到退款,开发商承诺的日期变成“等资金排开”

文章关键词:约定日期 退款 财务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