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女子以帮人申请公租房为由 骗走40多万后玩失踪

2019年06月03日08:59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一女子谎称弟弟在房管局上班,以能给人办理公租房为由,收取多人共计40余万元好处费,之后从郑州失踪,前不久,郑州警方发现该女子在吉林省出现,遂跨省抓捕归案,6月2日,郑州二里岗公安局称,此女子已被刑拘。

  2018年5月至10月份,市民周女士、张女士、刘女士、夏先生、李先生、任女士等多人来到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报案称:“郑州女子许某以给他人操作办理公租房为由,先后骗取他们每人20000元、30000元、40000元、50000元、60000元等不同数额的钱财……”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拨打许某的手机,但已欠费停机。民警根据手机机主的户籍追查后,发现她也不在家中居住。民警于2018年10月将许某上网追逃。

  今年5月下旬,二里岗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中队长李晓有、中队指导员张定举等经过多日侦察,终于发现许某在吉林省梅河口市的行动轨迹。民警决定前往实施抓捕。6月1日早上,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在梅河口市一居民小区许某的租房处,一举将许某抓获,2日凌晨1时许押解回郑。民警经过审讯得知:许某、49岁、郑州市人、无正当职业。谎称自己的弟弟在郑州市房管局上班,能操作出公租房来,只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即可帮人操作公租房。

  许某根据这些人所需公租房面积大小,提出每人要收取20000元、30000元、40000元、50000元、60000元等不同数额的好处费。周女士、张女士、刘女士等多人找许某,表示愿意让许某帮忙操弄公租房,许先后收取了多人的好处费共计40余万元,并承诺2019年春节后,就可以拿到公租房钥匙。周女士等人本以为交了好处费,就等2019年春节过后2月份,就可以领钥匙住新房了!让这些出钱人没有想到的是,整日好吃懒做的许某,将骗来40多万元钱花光后,伴随每天一个个催要公租房的电话打入,许某来了个电话停机,玩起了失踪。

  据许某交代,她家根本就没有人在郑州市房管局上班,说谎就是为了让“他人给自己好处费”。她收取了20余人的好处费早已花光,无奈,才逃往吉林省梅河口市一居民小区租房居住,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民警抓了回来!目前,许某已被刑拘。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公租房是国家的一项惠民政策,请广大市民群众走正规渠道申请,千万莫轻信谎言,以免上当受骗,到头来后悔莫及!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李景生 文/图

  原标题:骗走40多万后玩失踪 民警跨省追嫌犯

文章关键词:申请公租房 房管局 骗局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胞在京申请公租房政策落地

    按照北京市政府《关于对〈关于深化京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措施〉的批复》部署,昨天,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市台办研究发布《若干措施》第53条关于“在京创业、就业的台湾同胞,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实施细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