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企业人物 > 正文

佳兆业集团获评“2019中国蓝筹地产企业”大奖

2019年06月06日09:33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6月5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第十六届(2019)中国蓝筹地产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主题确定为“2019年:稳创笃行,美好生活”,旨在探讨中国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前景。凭借成熟运营能力及稳健盈利能力,佳兆业集团获评 “2019中国蓝筹地产企业”大奖,公司综合实力及健康发展再获权威机构的认可。

  “中国蓝筹地产评选”于2003年由经济观察报社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六年,是房地产领域评选流程最严谨,评价体系最完善的知名活动之一。“坻柱、责任、引领”,中国蓝筹地产从创办之初就注重评价指标体系的主客观性。2019年“中国蓝筹地产评选”以“绩优、稳定、创新”三个维度为评价标准,寻找年度内最具代表性的“中国蓝筹地产企业”。

  过去的一年,佳兆业秉承稳健发展的初心,集团业绩加速上扬,全年实现合约销售700.6亿元,同比增长57%,顺利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全年营业收入387亿元,同比增长18%;合约销售面积达38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毛利同比增长25%达到111亿元,核心净利润大幅增长304%至47亿元。

  从战略版图来看,集团重点布局大湾区、长三角、华中、华西及环渤海五大城市群。截至2018年年底,佳兆业总土储达到2400万平方米,可售货值超4600亿元,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根据年报数据显示佳兆业目前旧改储备项目占地面积(未计入土储)约3000万平方米,99%位于大湾区,其中深圳及广州分别占比31.8%及31.6%,中山与惠州分别占比为23.3%及11.4%,对应在大湾区共拥有119个旧改项目,包括深圳的81个项目、广州的12个项目及中山的16个项目,这些项目储备可为集团带来约1.8万亿货值。

  上半年以来,佳兆业聚焦主业航道,规模加速增长。根据亿翰智库最新统计,今年前五个月集团销售额达350亿,2019年年度销售目标875亿元,目前已完成40%。集团稳健的营收能力及巨大的发展潜力,已获多家机构认可并力荐,其中国信证券认为集团增长显著,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土储丰富,财务不断优化,予以“增持”。同样推荐“增持”的安信国际则看好佳兆业在旧改上的项目优势,支持业务长远发展。此外,西南证券指出集团负债结构优化超预期,信用评级持续改善,调升对集团的评级至“买入”,云锋金融调升目标价至4.76元。值得关注的是,佳集团于近期连获穆迪、标准普尔及惠誉三家知名的国际评级机构授予信用评级,反映出资本市场对集团过往业务表现及经营策略的肯定,并对集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本次,佳兆业集团在“第十六届(2019)中国蓝筹地产年会”上,获评“2019中国蓝筹地产企业”奖项,再次得到权威机构肯定,显示集团在地产主业和多元产业领域领先的综合实力得到市场机构的高度肯定。未来,集团也将紧扣大湾区发展基调,加速推进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多元产业发展,实现高速度、高质量的双高增长,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

文章关键词:佳兆业集团 2019中国蓝筹地产企业 奖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