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亚新集团党建工作再启新征程

2019年06月06日11:21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庄严的党徽,让集体的力量为之凝聚;高扬的党旗,为企业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6月5日,伴随着一曲雄壮的《国际歌》,中国共产党河南亚新投资集团委员会(以下简称亚新集团党委)选举党员大会暨揭牌仪式隆重召开,亚新集团迎来历史性的一刻。

  党旗飘扬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民企党建作为基层党建的一个组成部分,对于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推动民企的发展、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早在2006年,亚新集团旗下的郑州亚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成立了党支部。十多年来,在各级党组织的关心指导下,在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党建就是生产力”已经成为企业内部的广泛共识。截至目前,亚新集团党员260余人(含流动党员),占到职工总人数的8.7%,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党员占45%。

  随着党员人数的不断增长,为进一步夯实亚新集团党建工作组织基础,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与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经组织流程审批,亚新房地产党支部升格为亚新集团党委。同时依据法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了第一届党委委员。

  新当选的亚新集团党委书记马春燕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党委的成立,是亚新集团发展历程中的一件盛事。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下,新一届党委将以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为基础,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两个作用”为目标,与时俱进,真抓实干,为集团永续经营、社会和谐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性光辉 奋笔谱写时代华章

  作为河南本土民营企业的知名代表,成立于1997年的亚新集团,历经多年发展,打造了以集团为核心,地产、物业、资管、文旅四大平台为支撑的业务生态,业务布局包括北京、上海、郑州、开封、洛阳、许昌、信阳、美国加州等,已经成为中原地区极具成长力的综合性产业集团。

  实践证明,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是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亚新集团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改进和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相互融合,有效地发挥了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亚新,一个名为“亚新红星闪闪”的微信公众号,坚持每日一篇,传递党的声音,分享党建活动,践行红色物业理念,彰显党性光辉,受到全体职工的热切关注,在团结凝聚职工、提高党员素质、创新活动载体、建设企业文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时刻关注党的政策和时政信息,开展主题党课教育和红色基地参观学习等,是亚新集团进行党性教育、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的身份意识,提高党员政治觉悟和专业水平,提高党员的政治站位和综合素质。

  同时,通过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设立中国儿基会亚新关爱专项基金,打造亚新公益慈善社群文化;以党建带动群建,关心员工个人发展;积极倾听业主声音,做业主所需,定期为品学兼优业主子女提供助学金服务;争做表率,亚新“七彩”志愿服务暖人心等行动,为企业发展增添良好氛围,党员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有力彰显。

  党心凝聚 逐梦前行再启新程

  “让党的组织成为企业最坚强的堡垒、让党员同志成为企业最优秀的员工、让党建工作成为企业最核心的文化。”在亚新集团党委书记马春燕看来,从最初只有6名党员的一个党支部开始,到如今260余名党员、13个党小组、95%的党组织覆盖率,亚新集团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密围绕企业经营实际,积极探索在非公经济中党建工作的新模式,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

  “项目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亚新集团党建工作以此为目标,在深入基层走访、全面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坚持每月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设立党员示范岗,亮身份树形象,实现组织扁平化管理,推进党的组织有形覆盖。

  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亚新集团甄选有为青年,通过多种形式发展党员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贯彻落实“双培计划”(把党员培养成能人,把能人培养成党员)。截止党委成立,共培养出20余名积极分子,接收预备党员10余名,转正党员20余名,党组织的吸引力、感召力、凝聚力与日俱增。

  随着党建工作的扎实推进,党员数量的不断增加, “一组织一堡垒,一党员一先锋”的目标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已经达到了成立党委的标准。

  亚新集团党委的成立,既标志着亚新集团发展规模的壮大、党员规模的扩充,更标志着企业从此迈上新的发展阶段和新的历史起点。

  党建引领 红色物业筑就美好

  5月初的一天,迎着明媚的阳光,一群亚新物业志愿者,分别来到淮南街、政通路,摆放乱停车辆、清理街道垃圾、清洁道路栏杆、擦拭沿街商铺空调外机……对于这些志愿者来说,为城市的美丽做出奉献,已经成为日常的工作的一部分。

  亚新物业负责人表示,亚新志愿队通过自身的行动,为城市建设增光添彩,为红色物业助力。正是秉承党建引领,积极发扬红色精神的一个侧面体现,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亚新集团 “为您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

  亚新物业是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作为一个7×24小时全天候生活服务平台,服务面积已近600万方,服务人群20余万,覆盖城市商业综合体、高端住宅、大型写字楼、大型商场等多种业态,为客户提供多方位的服务。

  2018年,亚新集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打造 “红色物业”: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以“红色物业筑美好”为理念,社区、物业、业主“3方联动”,创新实施“365”工作机制,通过红色堡垒、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智能互动、慈善公益“6大平台”,做好红色文化、贴心管家、社区宜家、雅居生活、安居守护“5项服务”,践行“问题共解、资源共享、文化共建” ,共担社会责任,共创幸福社区,共享美好生活。

  为了让“红色物业”更好地传承弘扬,一座全面展示亚新党建工作的“亚新红色物业展示馆”即将落成开放。

  “红色物业展示馆的建立,进一步规范了亚新党建工作,树立了亚新党建品牌,强化党性教育,亚新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进党建工作新局面。” 亚新集团党委书记马春燕表示。

  倾心服务为业主,全心着想为员工,诚心共赢为伙伴,脚踏实地为社会。随着物业建设的不断发展,亚新红色物业始终以“党建引领”为鲜明主线,建设高素质的物业服务队伍,传递党的声音,收集社情民意,解决群众问题,搭建起物业、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同心桥”,让社区居民拥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做好党建工作是企业的发展之本、力量之源。我们将以党委成立为契机,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以创新开拓的精神,积极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亚新集团党委书记马春燕说,“通过党员示范带动促进整体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升,积极打造创新性、服务型、学习型、党组织,稳步推进党员教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把党建融入企业发展、承担社会责任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重要核心力量,肩负‘为您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向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文章关键词:亚新集团 党建 红色基因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亚新集团: 党建引领“新”发展 红色物业筑美好

    8月28日上午,亚新红色物业展示馆正式揭牌。郑州市委组织部、二七区委组织部、淮河路街道党工委相关部门领导,省、市物业管理协会领导及行业相关负责人,河南亚新投资集团总裁张柠,亚新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马春燕,河南亚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玮等80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