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新房质量问题业主可索赔

2019年06月19日09:31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买的新房子有问题,该如何处理?除了找开发商讨说法,业主还能通过保险获得赔偿。本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项目正式落地。昨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与北京建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签发了北京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实施以来的第一单。如果新房出现质量问题,业主可向保险公司索赔。

  今年4月,本市印发《北京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暂行管理办法》,明确在全市新建、改建、扩建住宅领域全面推进缺陷保险。

  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是指由住宅工程建设单位投保的,保险公司对在保险范围和保险期间内出现的因工程质量潜在缺陷所导致的投保建筑物损坏,履行赔偿义务的保险。基本承保范围为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工程、保温和防水工程。那么保费谁来交?据悉,投保缺陷保险的建设单位应当在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前,与保险公司签订书面保险合同,保险公司按照建筑安装工程总造价的预算价计算保险费。

  根据暂行管理办法,业主在交房之日起6个月内发现工程存在保险范围内的质量缺陷的,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申请。保险公司收到索赔申请后,应当在2日内派员现场查勘;应当在收到业主索赔申请后的7日内作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应当在30日内作出核定。对属于保险责任的,保险公司应当自与业主达成赔偿协议之日起7日内履行维修或赔偿义务。

文章关键词:新房 质量问题 索赔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成交量腰斩也能说是“小阳春”?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18个主要城市二手房总成交量环比降39.2%、同比降44.6%。北京的新房与二手房成交量加起来才刚破万,比去年同期锐减48%。面对成交量腰斩的现状,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楼市正在复苏,但距离“小阳春”还很远,目前进入市场的主要是刚需购房人群,市场反弹并未推高价格。

  • 融侨城!新房频漏水!这是咋通过验收的?

    4月3日我们报道了新郑市龙湖镇融侨城的业主们交房快一年了,因为新房漏水迟迟不能入住的新闻,如今一周过去了事情进展到底怎么样了呢?

  • 好好的新房咋就成了“化粪池”?!

  • 多地新房火爆开盘 报复性买房开始了?

    近日,北京、深圳、苏州、广州等地楼盘开始出现“震惊体”的销售成绩。如,3月25日晚,北京某楼盘首次开盘,20分钟内,线上销售量便达到814套。

  • 2月19城新房0成交,3月有人戴口罩去看房,房价

    “往年春节期间是楼市成交一个高峰期,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售楼处全部关闭,一手、二手房基本都是零成交。”这是一位房地产中介人士在2月初的发言,如今的数据来看,“零成交”现象在多城上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