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维也纳酒店“崇洋媚外”需改名? 海南民政厅回应:仍在公示中

2019年06月20日09:21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近日,在海南省民政厅公示的《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中,15家维也纳国际酒店的不规范类型为“崇洋媚外”,其认定原则为“使用外国地名的地名(奥地利首都)”。6月18日晚,维也纳酒店称已向海南省民政厅提出异议。此事受到舆论广泛关注。

  对于公示的《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海南省民政厅工作人员解释道,这只是一份拟定清理的名单,目前仍在公示、收集意见,并非最终结果。下一步,会根据反馈意见再进行论证,进入下一程序。“我们要清理整顿这一块,而不是让企业去更改工商资料、营业执照。”

  维也纳酒店官方微博于6月18日发声明称:“维也纳酒店”品牌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成功注册,为合法经营使用的品牌名;涉事经营主体所使用品牌为我司授权,其经营场所性质在合法使用范围内。 红星新闻

文章关键词:维也纳酒店 崇洋媚外 改名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理整治地名要审慎稳妥

    6月12日,海南省民政厅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的公示》,共涉及12个城市84个尚未标准化处理的不规范地名,其中维也纳酒店集团旗下的海南15家酒店被列为“崇洋媚外”的不规范地名类型,原因是“使用外国地名的地名(奥地利首都)”。对于上述不规范地名的公示,维也纳酒店总部提出异议,认为这是合法经营的品牌名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