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四川绵阳一老小区设四个“孝心车位”

2019年07月18日11: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近日四川绵阳金三角小区施划四个“孝心车位”可免费停车一小时引发网友关注,北京青年报记者17日上午了解,“孝心车位”其实已经施划一年时间,运营的一年时间,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很多人回小区看望父母也更加积极。

  北青报记者了解,四川绵阳的金三角小区建于1995年,是以7层楼为主的老小区,建设时由于私家车数量少,几乎没有规划停车位。

  “这个小区住的七成都是老年人,尤其到了周末,很多老人的子女开车过来看望老人,都没有地方停车,后来我们在2015年重新迁移了小区内的花坛,算是硬‘挤’出来了四十多个车位。”金三角小区业委会主任张萃烈告诉北青报记者,“即使这样,车位还是不够用的,很多居民也只能把车停在小区外。”

  不过即使这样,从2018年5月开始,张萃烈还是从这四十几个车位中划出了4个临时车位作为“孝心车位”。张萃烈告诉北青报记者,进入临时车位停车的人,保安都会进行登记,看身份证、登记车牌号并留下电话号码。如果表示是看望老人,小区保安会电话询问老人进行核实,经过核实后,子女可以在这个车位上免费停车一个小时,超过一个小时后再按照正常标准收费。“小区的保安已经干了好多年了,对于小区的老人、经常看父母的人都比较熟悉,很容易分辨是不是小区的人。”(记者 付垚 实习生 王河)

文章关键词:老小区 孝心车位 免费停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老小区想加装电梯?这“加梯问题40问40答”

    目前 郑州已经加装电梯64部(其中金水区11部、管城区30部、中原区23部),正在施工的9部(二七区8部,中原区1部),通过联合审查即将开始施工的34部,成绩裴然。同时,一年多来,本报也收集了40个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今日和郑州市加梯办共同发布“加梯问题40问40答”,为读者解惑。

  • 老小区盘活空间为民服务

    老旧小区本就空间不足,如何开辟便民服务?昨天,朝阳区惠新西街33号院完成改造,共梳理出上千平方米闲置空间,化身为居民身边的小广场、活动室、老年餐桌。

  • 住建部:鼓励老小区装电梯配建停车场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政策吹风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在会上透露,下一步住建部将指导各地抓紧摸清当地老旧小区类型、居民改造愿望等需求,在此基础上明确改造的标准和对象范围。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加装电梯,配建公共活动场地、停车场,并逐步完善养老、抚幼、医疗等设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