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发布各地房价报告 你所在城市是涨了还是跌了?

2019年07月29日09: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近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在2019年6月纬房指数监测分析的基础上,结合项目组对中国住房市场的长期跟踪研究,完成了2019年7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6月核心城市房价基本停止上涨,一线城市房价由结构性微涨转变为整体微跌,准一线城市房价涨速进一步下降,二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三四线城市短期房价涨跌互现。

  反映全国24个核心城市房价综合变动的纬房核心指数显示,2019年6月,纬房核心指数微升至105.82点。与5月的105.73点相比,房价环比仅上涨了0.09%。截至2019年6月,核心城市住房价格虽已经连续上涨5个月,但自4月份以来房价涨速持续下降。6月核心城市的房价涨速较2-5月进一步减缓,近1个月核心城市房价已经基本停止上涨。

  一线城市纬房指数监测显示,2019年6月,一线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下跌0.615%,涨速比上月下降0.753个百分点。北京、广州房价继续保持稳中微降的态势,其中广州环比下跌0.86%,北京环比微跌0.48%。上海、深圳由小涨转为小跌,其中深圳环比下跌0.98%,上海环比微跌0.14%。

  准一线城市纬房指数监测显示,2019年6月,准一线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上涨0.948%,涨速比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其中杭州环比上涨0.74%,涨速比上月收窄0.87个百分点;重庆环比上涨0.25%,涨速比上月收窄0.71个百分点;天津环比下跌0.8%。6月热点城市苏州环比上涨3.6%,涨速虽比上月下降1.21个百分点,但相对涨速仍然略高。

  二线城市纬房指数监测显示,2019年6月二线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上涨0.146%,涨速比上月进一步收窄0.11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中,宁波房价环比上涨0.96%居首位,青岛房价环比下跌0.76%居末位,涨跌幅均相对较弱。近年来房价出现较大涨跌波动的厦门,6月房价环比涨速降至0.58%,比上月降低0.93个百分点。西安、成都等曾经的热点城市房价均较为稳定。

  三四线城市纬房指数监测显示,2019年6月,三四线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上涨0.192%,涨速比上月略扩大0.061个百分点。118个三四线样本城市中,上涨的城市为65个,比上月增加15个,上涨城市占比为55%。2019年6月,作为环京风向标的廊坊(燕郊)房价环比下降2.41%,降幅与上月相近(2.64%)。

  报告认为,随着2019年二季度以来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的收紧,房地产市场投机成份被不断挤出,房价波动性持续降低。2019年一季度的市场小阳春,也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下半年的市场需求,一二线城市短期市场存在下调的动力。三四线城市总体缺乏高端产业和人才吸引力,房地产市场并不具体长期持续上涨的条件。2018年下半年以来,在政策刺激效力减退及房价“相对洼地”消失的背景下,三四线城市住房市场可能将先后进入下行小周期,房价稳中趋降。

文章关键词:社科院 房价 住房市场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科院:未来两三年是房地产调控关键期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共同主办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9—2020)》发布会10日举行。

  • 社科院:明年房价有望实现软着陆

    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预计2020年重点城市住房市场总体先抑后稳,房价有望实现软着陆。少部分城市仍存在较快上涨或下跌的可能。

  • 中国社科院: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新一轮调整

    2019 年“稳房价”是基调。在人口流入量大、住房价格高的特大城市和大城市要积极盘活存量土地,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继续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 社科院报告预计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将进一步收窄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24日发布6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简称“报告”)显示,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将进一步收窄,非核心城区房价或将下跌。

  • 社科院专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分化是趋势

    从2019年来看,房地产调控政策基调为维稳、分化、放权。健康平稳发展是房地产市场的重中之重;房地产调控政策分化是大势所趋;也更加注重各地政府在房地产调控中的主体责任和自主权的扩大。预计政策调整以结构化方式为主,各地将充分发挥城市政府的主体责任,实行局部试探性微调。

  • 社科院:2019住宅销售均价约9206元/平 预期增7.6

    5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6(2019)》。蓝皮书显示,住宅价格上涨趋势未变,防止价格刺激市场大幅波动应成为调控重点目标。2019年预测住宅销售平均价格约9206元/平方米,预期价格增长7.6%。

  • 社科院预测今年房价涨7.6% 重点城市将超预期水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环所不动产室主任、房地产蓝皮书执行主编、研究员王业强在发布会上指出,预测2019年住宅销售平均价格将会增长7.6%,部分重点城市房价的涨幅可能会明显超过这一预期水平。

  • 社科院预测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回落 三四线压力

    《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6(2019)》5月23日在北京发布。蓝皮书预测,2019年房地产市场销售回落,投资增速放缓。另外,北京房地产今年进入“三稳”趋势。

  • 社科院:11月全国房价良性回调 住房市场良性调

    日前,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12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11月全国房价良性回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调控目标初步实现。

  • 社科院报告:2019年房地产市场自住属性进一步加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凤凰财经研究院协办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8-2019)》发布暨住房制度改革研讨会11日在京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