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维权进行时 > 正文

南宁一业主装修楼中楼竟砌墙"圈地" 霸占公共天台

2019年08月27日14:38  来源:南宁晚报

5034

  业主砌墙“圈地” 将公共天台占为己有

  青环路某小区楼顶违法建设被实施拆除

  拆违人员正在拆除违法搭建的顶棚。记者 程勇可 摄

  业主在装修楼中楼时,在楼顶违建砌墙“圈地”,将公共天台区域部分占为己有,而且还违法搭建铁棚。23日上午,青秀区津头街道整治“两违”办组织人员依法对青环路某小区一违法建设实施拆除。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青环路某小区30栋2202号房。该房为楼中楼结构,面积370多平方米,大门张贴有多张相关部门下发的整改通知书。随后,记者跟随青秀区津头街道整治“两违”办人员进入2202房看到,该房屋目前正在装修。在楼上的公共天台区域,该户业主用混凝土砌了一堵墙,砌的墙上搭有棚子,城管执法人员正在组织人员对该堵墙进行拆除。

  据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户房于2018年10月收房,10月13日申请装修房子。今年7月,物业管理人员在对该户装修检查中发现业主违规在天台用水泥砌墙“圈地”,于是下发通知书希望业主限期整改,可过了期限后未见到该业主整改,于是上报整治“两违”部门。

  在楼顶违建的墙体被打掉。记者 程勇可 摄

  青秀区津头街道整治“两违”办工作人员介绍,接到该户业主违法建设后,城管等部门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走完相关程序,于是当天组织人员对该违法建设行为依法拆除。除了在天台违法砌砖“圈地”外,在另一头天台违规搭设一铁皮棚子,同样实施依法拆除。据该户业主的父亲介绍,他儿子出差在外,自己并不知小孩装修违建的情况,其会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

  另据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除了2202户外,小区一些业主也存在违规建设,一些业主在阳台附近改建卫生间,以达到“一户两卫”的效果。一些业主看到其他户改建后,也效仿跟随。经物业上报给整治“两违”部门后,违建的卫生间均被依法拆除,恢复原样。

  当日上午,在对违法建设实施拆除中,青秀区津头街道整治“两违”办工作人员还走访附近正在装修中的其他业主家里,告知装修前一定要到物业申请报批,讲解有关装修需要注意的问题,提醒勿要违规改扩建。(记者 黎兆齐)

文章关键词:楼中楼 砌墙 公共天台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