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 正文

河南博物院“豫博好声音”郑州万科专场接待日圆满落幕

2019年09月03日17:21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摘要:郑州万科特邀8位少年各展风采,共扬中原灿烂文明。

  迎着金秋的朝阳,小朋友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学期,面对新学期大家都精神饱满,做好了学习新知识的准备,而万科的小朋友们,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来到河南博物院带领大家现场感受了中原文化的魅力,为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第一课。

  郑州万科与河南博物院联合举办的小匠人活动已经进行了大半个月,9月1日,终于迎来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河南博物院“豫博好声音”培训万科专场接待日。经过了“豫博好声音”集中教学培训的小朋友们,上午10点就已经在各自定点的文物前等待为参展人员进行讲解,凭借学习到的知识,熟练且自信满满的为所有的参展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解。上午10:00许,随着现场媒体的就位和小选手们的准备完毕,专场接待日活动正式启幕。

  首先登场的胡可馨小朋友,她为大家带来的是石磨盘石磨棒的讲解。尽管是第一个登场,小选手确并没有明显的紧张,落落大方地为现场嘉宾们讲解着关于文物的知识,赢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随后是小选手吴宇航,为大家进行了夏代铜爵的讲解。小选手博闻强识,从铜爵的发掘历史讲到夏商时期的青铜铸造工艺,给现场嘉宾们呈现出各不相同各有亮点的文物欣赏视角。

  接着王紫珺小朋友登场,讲解的文物是兽面乳钉纹铜方鼎。王紫珺小朋友从它的发掘故事、功能、纹饰以及铸造工艺等方面进行了解析,大家在讲解声中也感受到了鼎文化别样的分量,小选手对家乡历史文化的热爱。

  然后,由小选手刘晓鹤,带来了河南博物院镇馆之宝——玉柄铁剑的讲解。这把号称“中华第一剑”的珍宝,尽管现在已经“年老色衰”,但小选手的讲解,讲述出其背后承载的铁器时代历史,让大家感受到:千年岁月的封藏,智慧让它的光华愈加耀眼。

  感受过镇馆之宝的魅力之后,小选手鲁京,为大家带来了是汉代七层连阁陶楼的讲解,七层连阁陶楼各部分可分拆组装,构件多达31件,鲁京选手的讲解也如陶楼构成一般层层递进,主次有序,让现场观众为汉代高超的建筑技艺而惊叹。

  紧随其后,我们的小选手石佳鑫,带来了对文物“象牙白菜”的讲解。在小选手栩栩如生的描述与讲解中,脉络清晰的白菜、上面的大肚蝈蝈,和仿佛正在爬行的红色小瓢虫,都变得鲜活了起来。

  小朋友们稚嫩而又明亮的讲解声,让早早到场的嘉宾、尤其是媒体朋友们纷纷称赞,拍摄下许多精彩瞬间的照片。随后,博物院参观者人数变多,小选手的家长们也带着亲友团来到现场,在稍事休息之后,第二轮小志愿者接待再次开始。

  同样是石磨盘石磨棒的介绍,这次由耿梓珊小朋友为大家讲解。耿梓珊小朋友天真烂漫,为大家介绍了石磨盘石磨棒最早作为谷物加工工具的历史,引导大家联想起原始社会时期先民们凿饮耕食的场景。

  随后,由小选手郑明好,为大家介绍了夏代铜爵。郑明好选手严谨率真,不仅针对铜爵文物本身进行了介绍,同时还为大家讲述了“爵”作为中国青铜时代重要礼器,其背后承载的文化意义,让现场嘉宾纷纷点头称赞。

  其他小朋友们依次再次轮番登场,为现场嘉宾们带来了第二轮讲解。尽管观众人数变得更多,但小朋友们丝毫没有被热闹的气氛所影响,讲解状态愈发轻松大方,赢得了现场嘉宾们的阵阵掌声。

  8位小朋友在现场用生动的,富有科学性的语言,讲述了文物背后的故事,为参展人员揭开了覆盖在文物之上的面纱。虽然只经过了短暂的培训,但小朋友们就能熟练并声情并茂的进行公众讲解,现场表现优秀。在讲解的过程中,年龄最小的小朋友仅有7岁,但依旧用精彩的讲解带领参展人员走进了中原文化,感受到了厚重的文化气息。

  给孩子们提供的有营养、有能量、有情感、有内涵的课外活动,让孩子们能牵手历史,传承文明,是郑州万科在活动中一直贯彻的理念。现场家长表示:现代社会电子产品对过多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希望更多类似的活动,吸引大家走进博物馆,能更多地了解我们民族自己的文化。

  “河南博物院‘豫博好声音’培训万科专场接待日”是郑州万科近期“中原大历史,万科小工匠”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参与的小朋友们都是在前期各项活动和培训中,通过层层选拔,突出重围,才得以站上河南博物院的舞台,此次专场接待日的圆满落幕,让我们看到了郑州万科与河南博物院在弘扬城市文化、引导青少年关注文明传承所作出的努力与成果。

  此次的博物院专场接待日,不仅是对万科小朋友们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总结性的汇报,更是在为小朋友们登上世园会而预热。众所周知,2019年北京世园会是中国近年来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世博会。由万科集团投资建设,打造了四大核心场馆之一的植物馆。

  9月7日,郑州万科和河南博物院联合打造的首批文创作品展出将会在植物馆中亮相。为此万科将邀请在此次博物院专场接待日中表现出色的5位小朋友,参与北京世园会的现场讲解,让他们能够在世界级的舞台上为中原文化发声。中原少年风采与中原灿烂历史文化将在世界关注的舞台上亮相,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文章关键词:河南博物院 豫博好声音 郑州 万科专场 接待日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博物院、郑州万科联名文创展亮相北京世园会

    9月7日,郑州万科x河南博物院主题文创展正式在北京世园会植物馆内开幕。来自主办方河南博物院副院长丁福利、郑州万科责任合伙人黄荣庆以及河南五十余家媒体记者、豫博好声音志愿者小朋友齐聚世园会,共同鉴证此次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