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8月一线城市二手房价同比转降 系去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

2019年09月18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国多地房价降温迹象8月份进一步显现。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一年多来首现同比下降。中国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2%,是去年6月以来的首次转降。

  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同样出现降温态势。70个城市中,二手房价8月份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43个,较上月减少5个;二手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为20个,与上两个月持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与上月相比,成都、厦门、岳阳三城二手房价降温速度最快,环比涨幅收窄幅度最大。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样出现稳中略降态势。70个城市中,8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为55个,较上月减少5个。其中,南宁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最大,上涨2.3%,韶关、宜昌、泸州、乌鲁木齐等城市新房价格环比跌幅较大。

  诸葛找房数据分析师国仕英指出,8月“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导向体现更为明显,各等级城市房价以稳为主,整个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平稳态势。新房、二手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均有所下滑。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表示,尽管整体出现降温态势,但在一些政策利好之下,楼市热点区域也不断涌现。例如受临港新片区政策影响,上海浦东临港新城高居区域热门板块之首,深圳先行示范区政策的推出也提升了市场热度。

  张波指出,随着楼市传统旺季“金九月”来临,市场分化还将持续,部分三四线城市还可能继续降温,而例如一线城市的热点区域、供需两旺的新一线城市,依然持续保持热度。不过,下半年楼市过热的机率依然较小,稳定将是市场的主旋律。 (记者 庞无忌)

文章关键词:8月 一线城市 二手房价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1省份前8月房地产投资排行:广东近万亿 三地负

    日前,国家统计公布31省份前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广东以近万亿元房地产投资累计值稳居第一。同比增速方面,海南、宁夏、青海三地同比增长为负。

  • 财政部:前8月土地出让收入同比增长4.2%

    财政部网站17日公布2019年8月财政收支情况显示,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方面,1-8月累计,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收入43174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土地出让收入同比增长4.2%。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相关支出51130亿元,同比增长31.2%,其中土地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增长4.7%。

  • 8月楼市延续平稳态势 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减少

    9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9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均有所下降,8月楼市价格整体“降温”。

  • 前8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年内最低 房企融资持续承压

    国家统计局9月16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4589亿元,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至10.5%,为年内最低。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为100.94,环比提高0.04点。此外,多项数据显示,土地市场持续降温、房屋竣工面积连续20个月下调、房企融资也持续承压。

  • 8月份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涨至5.47%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8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7%,环比上涨了3个基点;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8%,环比上涨2个基点,2019年8月,首套房方面,17城市房贷利率水平有所上涨。综合来看,与6、7月相比,2019年8月,房贷利率上涨趋势的覆盖城市数量和上涨幅度,均呈现出上升的态势。

  • 8月东莞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达到20431元/平方

    “金九银十”前房企抢跑,8月东莞新建商品住宅签约量较7月多了近200套。东莞市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东莞一手住宅网签4627套,受别墅产品等签约影响,8月东莞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达到20431元/平方米,环比小幅上升5.1%。

  • 8月广州二手中介成交环跌一成

    临近“金九”,部分一手房项目提前开盘或加推,分流了部分二手房客源,此外,消费者对市场前景信心不足,入市积极性回落,导致8月全市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网签面积环比减少逾一成。

  • 8月房地产信托募资下降 房企“现金为王” 促销

    近一段时间,中央的房地产调控以及银保监会的政策及窗口指导,让房地产行业资金面渐趋紧张。一方面是作为“补血”来源的银行、债券、信托等融资渠道的全面收紧,另一方面是偿债高峰将至。用《冰与火之歌》里的一句话就是凛冬将至。

  • 百强房企8月业绩增速整体放缓

    8月房地产市场继续走弱,重点城市成交量仍处于下降通道。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百强房企单月业绩规模与7月持平,不及上年同期单月1.3%的环比增速,市场观望态度明显。

  • 8月房企海外融资缩水 下半年销售增速放缓

    2019年8月,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尤其是各种房地产金融政策不断收紧。实际上,7月份来,连续5次针对房地产信托及美元债,均单独针对房地产发布政策。8月初再次明确针对32城市检查,约束房地产贷款额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