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 正文

中房商学院河南分院三位专家助阵 解析成品房发展中的难点痛点

2019年09月29日10:51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前言:随着成品房政策的落地以及消费需求升级,以产业化、精细化、信息化、科技化、产品化为标志的成品房新时代已经全面开启。

  但据中房商学院成品房学院(以下简称:中房成品房学院)调研显示,目前,房企在成品房项目操作上还处于探索阶段,依然面临着成品房专业人才缺乏、技术经验不足、管理体系不健全、成本招采不可控、施工过程不好管,交付群诉频发生等一系列问题。

  中房商学院河南分院本着为行业赋能,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己任,9月26日,举办了以《成品房设计、成本、采购管控及交付全流程关键触点解析》为主题的第26期中房学堂主题研讨活动。

  来自建业、宝能、路劲、阳光城、康桥、鑫苑、中南置地、锦艺、永威、浩创、昌建等130余家地产企业的300余位中高管等济济一堂,共同聆听三位专家分别从成品房一体化设计研发管理到目标成本控制、采购管理、以及成品房体验式交付全流程关键点把控等不同模块的专业分享。

  中房商学院成品房顾问事业部主任、中房成品房学院常务副院长郭丽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河南成品房的蓬勃发展,大家对专业知识和人才的需求,使我们也如芒在背,一直不断探索、努力,寻找方法,做好大家在成品房发展道路上的服务商、智囊团。

  截至目前,我们共组织了10场精装修系列人才培养课程;35场企业精装修定制内训;12场企业定制考察;4场精装修大型论坛;11场精装修研讨会;服务省内100多家房企;6000余人次参与了不同形式的精装修学习。其中,同建业、亚新、河南中建地产、华侨城、和昌、国投、新田、海马、新东润、鸿宝等20余家房企,30多个项目签订了系列人才培养、设计研发、顾问咨询、精装监理等不同模块的长期合作。

  其中,以精装修为主题的研讨会,已经走进了郑州、开封、洛阳、许昌等地,未来我们还要继续走遍河南18个地市,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不懈努力推进成品房发展的每一小步,旨在为帮助全省各地市房企渡过成品房转型的阵痛期。

  中房成品房学院副院长,批量精装修产品设计顾问及体系研究专家蒲道良老师从精装之“道”切入,重塑大家对成品房产品整体的思想认知:精装修是一件大事情、精装修必须是终点思维、精装修是先产品后作品、精装修是毫米级精工体系等。而后重点从产品策略与设计研发角度阐述了要想做好产品策略定位,必须要做到“一研三会”;要想做好设计研发必须要有产品一体化的整体思维。蒲老师幽默的台风,博得了阵阵掌声。

  中房成品房学院副院长,精装修标准化管理体系专家胡冶明老师从全流程成本管控体系搭建、目标成本在实施过程中的管理,以及采购管理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在开发成品房中的成本管控。他提出了成品房住宅目标成本控制六阶段控制法,即成本定位、装修设计预算、采购询价、编制预算、调整设计、实施预算;采购管理方面,他表示只要企业自身的采购能力允许,原则上主要批量精装修材料、部品、机电设备等均以甲供为主。大量的干货,让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中房成品房学院副院长,房屋验收&交付实战专家赵太宇老师,结合14年专注地产用户亲密度的研究与实践,为大家生动讲解了“体验式交付”全流程关键触点管理的6个方法和1个工具。赵老师结合多年经验总结了1个方法工具,即F=Q S(F-feel:业主宜居体验;Q-quality:质量;s-service:服务)。并从产品和服务两大抓手展开详细讲解,好的产品要做好五大验收和模拟查验,找到产品亮点并美化,服务要做好交付陪验和返修管理等。丰富的实战案例,大家纷纷拍照记录。

  会后,部分企业高管表示在成品房项目启动之前,学习到这么多专业知识,很及时,可以让项目少走很多弯路。也有企业高管表示在成品房项目已经启动,正面临困惑之际,中房商学院河南分院举办这样的主题活动,很专业,内容很受用,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结语:本次精装修主题研讨会是中房商学院河南分院及时把握行业政策变化,关注企业需求,针对大家亟需解决的问题,持续举办的系列中房学堂主题活动。中房商学院河南分院为企业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业务问题解决提供“培训+顾问”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会员企业升级转型,着力打造河南地产界的“黄埔军校”!

文章关键词:中房商学院 成品房 消费升级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