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郑东新区“二手房过户”手续1小时搞定

2019年10月31日10: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在郑东新区办理辖区内的存量房转移登记(俗称二手房过户)业务,即日起只需一个小时就能搞定。与此同时,郑东新区行政服务大厅通过推出“办事套餐”与“管家服务”,让办事人在这里办业务,犹如在饭店点套餐一样方便。

  “真是快,原来想着买房子这么大个事儿,得照着几天跑呢,这一个小时不到就弄完了。”10月30日上午近11时,刚刚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自己的不动产登记证书,正在郑东新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办理二手房过户业务的市民邹先生连连感慨——上午10时,他和卖方一起来到窗口开始办理业务,不到11时,“房本儿”已到了邹先生手中。

  邹先生感受到的便捷,将成为在郑东新区办理二手房过户业务办事人感受到的常态。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郑郑东新区分中心负责人陈峰告诉记者,从即日起,该分中心在办理存量房转移登记业务时,将执行“一小时办结”的办结时效,这也意味着购买郑东新区范围内二手房的市民,在办事大厅一个小时就能拿到自己的不动产登记证书了。

  实现辖区内二手房交易“一小时办结”,是郑东新区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效率的一段缩影。自今年年初以来,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重塑审批流程、整合申请材料等改革,推出了多种“办事套餐”与全程代办、帮办的“管家服务”。

  郑东新区管委会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徐慎告诉记者,目前,该区政务服务大厅推出了“企业开办”“我要开饭店(餐饮公司面积

  他告诉记者,在“套餐”和“管家服务”施行后,政务服务大厅将上述业务的一个个步骤进行整合、简化,如涉及多个部门审批的实现联合审批、只向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并由工作人员提供全程“管家服务”,替办事人按照规范格式填写相关信息,提高办事效率。“‘套餐’就是让百姓办事儿时不需要了解那么多专业知识、手续步骤,像去餐馆点套餐一样省心。”徐慎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骏实习生王攀文图)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 二手房过户 过户手续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