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郑州鑫苑鑫家二期东苑交付两年临时水 恶臭漫天家难回

2019年12月04日17:33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住了两年的房子,喝的还是临时水,春、夏季节恶臭漫天,秋冬季节废水结冰出行难。近日,记者接到市民投诉,郑州市鑫苑鑫家二期交房已近两年时间,现在依然使用的是临时用水,且小区内部污水管道未与市政排污管道并网,对小区居民出行及生活用水造成了极大影响。

  导读:

  郑州市鑫苑鑫家二期于(2017年12月30日)交房,距今已近两年时间,现在社区内部居民依然使用的是临时用水,且小区内部排污水管道一直未与市政排污管道并网,生活废水肆意横流恶臭漫天,对小区居民出行及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业主与(郑州晟道置业有限公司)及鑫苑物业多次沟通,鑫苑物业公司及(郑州晟道置业有限公司)一直采取拖延时间的方式处理。业主无奈投诉至本网站,记者接到消息后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图为记者到访鑫苑鑫家二期社区东门

  用水成“大”问题

  管道泥沙清不完!

  记者到现场了解到,目前鑫苑鑫家二期居民用水自交房起到发稿前已近2年时间,依然使用的是临时用水,并未与市政水网结合,水源质量堪忧,用户家所接入供水管道水源杂质较多,且伴有砂子、石块等不明物质。

  图为记者在业主家中现场打开厨房用水龙头所拍摄泥沙淤积影像

  小区进出口恶臭漫天

  “清新空气”何时来?

  在记者进入小区时,一阵恶臭扑面而来,臭味的来源是由于小区内部本应与市政联网的污水处理管道目前尚未与市政排污管道联网。我们不难想象,在鑫苑鑫家业主入住两年的时间里,每天辛苦工作后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要面对这样一次特殊 的“洗礼”,是否每个业主心里都会为选择鑫苑鑫家项目产生一丝怀疑?

  图为每天在社区入口等待抽取废水的“清污车”

  图为社区业主每天进去必经之路,地上为社区内部地下排出的污水

  记者走访时还发现,鑫苑鑫家二期项目内存在诸多问题。如小区内部规划有非机动车停车充电位,却并未按规划设置相应的充电、停放车位置。一位业主表示,小的电动车他们都推到家里充电,但不能离人看管,害怕造成失火隐患,而其他业主则“退而求其次”,在物业设置的地下一层停车场临时充电桩位充电,但因充电桩位设计不合理,众多电动车停车充电造成了消防通道的严重堵塞,给小区业主带来了很大的通行困扰和消防隐患。

  图为地下一层临时电动车充电桩,拥堵消防出入口

  “带着上述问题,记者采访到了鑫苑鑫家二期物业公司一位孙姓物业经理。孙经理表示,小区交付两年时间一直使用临时用水,是因为郑州市自来水管网未铺设至小区周边,小区物业一直在和自来水公司接洽沟通,预计半年内能够实现小区的自来水直供。

  关于小区生活废水排污问题,孙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小区周边道路未修通,所以排污管网等相关的市政工程也一直进展缓慢,物业公司多次和市政沟通,没有得到准确消息,目前小区只能靠物业公司找来的排污车,每天对小区内产生的生活污水进行抽排。

  孙经理还讲到,地下停车库电动车临时停车充电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确实存在,物业公司也在想办法将临时停放充电点规范化,但小区业主乱停放行为无法完全杜绝。目前物业正在通过走访调查征求业主意见,希望将小区路面原规划的机动车停车位建设成非机动车停车棚及充电位。

  通过孙经理的回应,记者得知,目前业主反映的问题,除了临时用水预计在半年内有望得到解决,关于小区排污和市政排污管道并网以及地下停车场电动车乱停放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目前仍没有明确的解决期限。”

  据记者了解,商品房住宅在交付使用时须具备接通:市政用水、市政用电、燃气、市政供暖、弱电通信设备,并可正常使用。

  映象网将持续对以上鑫苑鑫家问题进行跟踪报道。

  如您遇到此类问题申诉请致电:0371-65888588,我们将第一时间安排我们的一线记者与您取得联系。

文章关键词:鑫苑鑫家 鑫苑物业 东苑 临时用水 晟道置业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