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全国特色小镇投资总额超万亿

2019年12月09日09:22  来源:南方日报

5034

  涵盖16处人文景点、30多个非遗体验项目、50多家徽商老字号的千年古镇鸠兹8日全面开放。投资约80亿元的这一项目,是当前特色小镇投资畅旺又一体现。

  粉墙黛瓦,高脊飞檐,曲径回廊,芜湖鸠兹古镇包括徽派建筑658栋共4288间,其中明清遗存古建筑42栋318间。作为目前最大的徽派建筑群之一,鸠兹古镇被誉为开放式徽派建筑博物馆。这也是继长沙铜官窑古镇、西宁童梦乐园全面开园,四川阆中古城顺利接管后,新华联携手当地人民政府的又一古镇投资项目力作。

  据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苏波介绍说,在房地产加快回归居住属性的当下,特色小镇投资建设成为稳增长、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至2019上半年,全国特色小镇签约或开工项目约120个,投资总金额过1万亿元,成为新型城镇化产业升级的聚焦点。以特色小镇为主线优化文旅供给结构,可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稳投资、促创业、带就业密不可分,鸠兹古镇占地面积1100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投资约80亿元,诸多徽文化传承、老字号通过全景式视、触、听交互体验,使铁画技艺、宣纸技艺、扎染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互动体验中得以发扬光大,作为创业园区、产业聚集区,古镇直接创造2000多个就业岗位,间接带动就业超过1万人。

文章关键词:特色小镇 非遗体验项目 千年古镇鸠兹 投资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首批森林特色小镇出炉

    记者12月30日获悉,省林业局近日公布2019年度河南省森林特色小镇名单,登封市大熊山森林旅游小镇、栾川县庙子龙峪湾森林康养小镇等20个单位上榜,这也是我省首批命名的森林特色小镇。

  • 特色小镇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第一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相关负责人明确指出,经过探索实践,特色小镇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积累了一些经验,但也有些小镇名不副实、还有些小镇质量不高。这次共有419个小镇被点名,需要淘汰整改。未来,国家对特色小镇将设立动态调整机制。

  • 419个“问题小镇”淘汰整改 特色小镇多些“特色

    日前,国家发改委推广了16个特色小镇的五个方面典型经验,同时公布了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淘汰整改的419个“问题小镇”。

  • 如何推动特色小镇有序发展

    支持特色小镇有序发展,是《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要求之一。日前举行的2019年全国特色小镇现场经验交流会提出,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坚持特色兴镇、产业建镇,推动特色小镇有序发展。

  • 发改委:有序发展特色小镇 淘汰滥用概念的虚假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日前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以下简称《任务》)。《任务》提到,支持特色小镇有序发展,淘汰错用概念的行政建制镇、滥用概念的虚假小镇、缺失投资主体的虚拟小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