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郑州一安置房柱子一敲就碎 村民:不敢收房不敢住!

2019年12月10日16:0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从2012年开始建设,郑州市金水区小贺庄村的安置房终于快交房了。但村民们发现,安置房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甚至有一根柱子敲击后混凝土便会破碎掉落。

  事件

  安置房柱子一敲就碎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小贺庄村民向河南商报反映称,该村安置房内的一个柱子轻轻一敲,“混凝土”便会掉落。

  村民们拍摄的视频显示,一混凝土柱子被人一拨,混凝土便破碎掉落。

  小贺庄安置房内,一敲就碎的柱子(视频截图)

  除了柱子易碎,村民们还反映该安置房存在外墙墙皮脱落、保温层易燃、水泥地面不硬化以及电梯轿厢小等多种问题。

  “房子的柱子就像人的骨头,骨头都不结实,这房子的质量能好到哪去,谁敢收房住进去?”不少村民纷纷表示自己的疑问。

  建设方

  易碎柱子属构造柱,正在修整

  12月9日上午,上述安置房建设方河南宝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张姓施工负责人表示,村民反映的柱子“一敲就碎”问题属实,但柱子并非承重柱,而是构造柱。

  为何柱子会出现易碎问题?张姓负责人称,经过调查,该柱子建设时,工人临近下班赶时间,“想着弄完下班,就把土啊、沙啊弄了进去。”

  他还表示,涉事柱子位于6号楼(图纸为7号楼)二楼东单元东户。事情发生后,“我们也打开了附近好几个柱子”,目前没有发现其他类似问题,涉事柱子正在进行修整。

  小贺庄安置房6号楼二楼东单元东户,一柱子一敲就碎

  办事处

  要求开发商对问题进行整修

  据了解,小贺庄安置房工程自2012年启动以来,因原开发商河南国基美都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基美都)资金链断裂,工程暂停约两年时间,2016年又引进新的公司进行开发建设。

  位于郑州市杨金路上的小贺庄安置房

  12月9日上午,杨金路办事处一李姓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2016年之前建设的楼栋,“二期从2016年开始建设,没啥问题。”

  李姓工作人员说,目前政府部门正在与国基美都进行债权债务的结算。“结算了以后国基美都把相关的资料移交,下一步才能让专业部门检验、验收这个房子。”

  小贺庄安置房项目公示牌

  目前,小贺庄安置房已经于2018年和2019年,组织了两次村组代表进行的检查。“发现一些问题,开发商也一直在整改。有问题的柱子,就是在检查中发现的。”

  针对村组代表发现的问题,“已经要求开发商和建设单位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存在啥问题,该整修整修。”李姓工作人员说。

文章关键词:小贺庄村 安置房 混凝土 开发商 质量问题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