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企业人物 > 正文

保利地产旗下项目两个月两登黑榜 武汉恶意哄抬房价

2019年12月19日10: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近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公示房地产开发企业不良信用信息显示,武汉保利金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保利金夏”)被扣5分,因其开发的武汉保利军运城项目发布不实销售进度信息。记者查询发现,武汉保利军运城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地产”,股票代码:600048)旗下项目。

  武汉保利金夏扣分明细如下:发布不实价格和销售进度信息,恶意哄抬房价,诱骗消费者争购。扣分时间为2019年11月27日。

  天眼查显示,武汉保利金夏成立于2017年2月20日。其股东结构如下:武汉市江夏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5.00%,认缴出资37575万元;保利(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40.00%,认缴出资33400万元;佛山市信保瑞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5.00%,认缴出资12525万元。

  保利(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保利地产旗下全资子公司。

  保利地产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武汉保利军运城(含原军运村二期项目)地址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项目权益为40.00%;项目计划投资为534412万元;占地面积为21466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721599平方米。开工时间为2017年12月,预计竣工时间为2022年2月。

  据报道,武汉军运村是世界军人运动会(简称“军运会”)历史上首座集中兴建的运动员村,第七届军运会在武汉举行期间承担着全球100余个国家、近10000名军人运动员入驻的保障任务。第七届军运会结束后,该项目于11月16日面向市民销售。据了解,武汉军运村因头顶军运会光环而备受关注,被誉为“红盘”,销售价格也比周边项目高出不少,项目销售均价达16000元/平方米,而周边项目均价多在13000元/平方米左右。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两个月内,保利地产旗下项目两次登上企业不良信息黑榜。

  10月31日,肇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公示企业不良信息称,2019年8月19日至9月3日,四会市陆续收到6批约30人次投诉保利四会誉城项目存在欠薪行为。

  经了解,保利四会誉城施工单位已按合同约定支付劳务公司成都智筑星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劳务费,经施工单位初步核算,劳务公司在该项目欠薪约500万元,劳务公司一直以无资金为由拒不支付。经协调,施工单位先行垫付劳务公司约380万元用于解决欠薪,但目前该欠薪问题仍未彻底解决,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2019年10月17日,四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成都智筑星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欠薪不良行为记入“广东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诚信信息档案。认定部门为四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效期限为一年。认定时间为2019年10月17日。认定文书号:《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告知书》(四人社监字[2019]第114-7、号)、《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暂行办法》。

文章关键词:保利地产 黑榜 武汉 哄抬房价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