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 正文

新经纪观察团郑州走访:新经纪生态初建,人效、店效提升显著

2019年12月20日09:04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随着数字化价值与服务者价值的崛起,地产服务行业正在加速步入新经纪时代。丛林法则、诸侯割据的旧经纪时代已成为过去,取而代之的则是众多品牌,基于共同价值观构建起的新经纪命运共同体。

  12月19日,30多位媒体记者组成的“新经纪观察团”走进郑州,通过深入品牌联合晨会、房源带看、贝壳开放日等一系列场景,近距离观察、体验一线经纪人的日常学习工作,了解各品牌如何围绕ACN合作网络进行团结协作,共同见证郑州的新经纪生态的初步形成。

  “郑州是贝壳找房探索新经纪的重要试点之一。自2018年贝壳找房以来,通过推动郑州居住服务行业的流程标准化、业务数据化、场景智能化,帮助各新经纪品牌加速实现跨品牌的服务协作、信息共享,逐步形成了对消费者好、对行业及合作伙伴好的正循环良性生态” 贝壳找房河南副总经理罗林洪现场表示。如今,郑州已有链家、德佑、21世纪不动产、中环地产、世家房产等新经纪品牌相继与贝壳找房达成合作,截止2019年11月底,郑州贝壳合作的品牌已经有11个,合计门店数量1400多家,较成立之初翻了近5倍。

  从真房源到ACN网络,价值观趋同加速各品牌联动发展

  这样的改变,对于从业超过13年的“居住服务老兵”任光辉感触尤其深刻。自2018年5月加盟德佑,开启与贝壳找房的合作以来,任光辉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快速扩展到4家门店,从20多名经纪人的团队增长到100多人,单店营收翻了近3倍。

  “对于我们这一行来说,真实、优质的房源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过去,这个行业有太多的假房源,一方面会使得消费者对找房的预期空间非常低,发现是假房源以后立刻就丧失了对经纪人这个职业的信任;另一方面,我们也为消费者在匹配房源的过程中浪费了大量的精力与时间。而现在,郑州本地的居住服务行业,在贝壳的推动下已经基本形成了良性发展的共识,与贝壳合作的新经纪品牌都开始坚持真房源,使得客户的成交意向大幅增长,成交周期也在不断缩减。行业的风气正在不断向好,消费者真正开始将我们作为顾问、朋友。”任光辉说。

  塑造共同的价值观,是贝壳找房推动新经纪生态的基石。德佑店东任光辉选择贝壳,正是基于“客户至上、诚实可信、合作共赢、拼搏进取”的价值观的趋同。过往的居住服务行业,假房源屡见不鲜,各个品牌分兵作战,信息孤岛现象严重。如今,在真房源的基础上,本着对客户好、对经纪人好、合作共赢和线上化的共同理念,新经纪品牌正不断通过贝壳找房搭建的ACN经纪人合作网络(Agent Cooperate Network) ,打破行业长期存在的合作壁垒和“零和博弈”,有效解决“人”“房”“客”的联动难题,以协同作业打通跨品牌联卖。

  “晋升和淘汰相结合形成了竞争力,但竞合时代的另一个关键词是合作。”郑州链家店东赵熠坤表示。以2019年11月份为例,郑州的贝壳平台上跨品牌成交量达1077个,跨品牌合作率破七成,跨店合作占比率达85%以上。赵熠坤从创业开始就确定了自己的经营模式——合伙人模式,他希望每个员工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变成老板,成为公司的合伙人。合伙人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员工招聘及带教等日常管理问题,并且使员工充满自驱力。正是在这样的理念驱动下,从初期的一家店快速裂变为30家,经纪人超过700人。

  在本次“新经纪观察团”参与的的品牌联合晨会中,由客户成功经理(Customer Associate,简称CA)对各个品牌传递“贝壳标准”,通过培训、宣导、答疑,与经纪人共同交流近期市场动态、进行房源分析,并帮助经纪人们理解ACN规则下的协同作战。而在现场带看环节体验中,也出现了为媒体匹配的房源并非本品牌维护房源的情况。但正是凭借ACN网络实现的房源信息共享,让经纪人第一时间借到了由其他新经纪品牌维护的房源钥匙,实现了让同品牌或跨品牌的经纪人之间以不同的角色共同参与到一笔交易。正如贝壳找房COO徐万刚所表示,“当信息的隔板被打开,在合作网络促发下,商机线索会以几何倍数增长,从而带动人效、店效提升”。

  线上化产品赋能,实现产业互联网能力的多维溢出

  “我曾经想自己做一个‘房便购’的线上化工具,但因为缺乏技术和资金不了了之。而现在贝壳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工具。同时,在平台信息交流的全过程中,我们都可以得到贝壳交易中心的指导,让我们对税费等费用的把控更精准,也通过提升人效,让经纪人的留存也不再成为难题。”德佑店东任光辉表示。

  对于深耕居住行业的贝壳找房而言,做产业互联网具备先天优势,其数据能力、品控能力、技术能力、产品能力、组织能力交织向前,不断实现产业互联网能力的溢出,不断缩小居住服务行业服务者“方差”,帮助合作品牌共同构建起新经纪生态下的智能全景。

  如今,一方面,贝壳通过楼盘字典、用户/经纪人画像等大数据工具辅助成交,并通过店东经营管理系统等实现管理的数据化;一方面,借助由A+系统提供的房源管理、客源管理、营销获客、签约交易、经营管理、职业成长的六大服务,为经纪人革新作业模式,让经纪人作业更加简单高效;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IoT、VR、AI等创新技术赋能经纪人,提升服务品质,驱动行业进入数字化的新经纪时代。当前平台上门店平均每月成交1300套房源,每个月为上千户家庭解决住房问题,进入平台的门店每月的店均业绩至少是加入之初的1.5倍。

  这个过程中,贝壳会帮助各品牌的新经纪人进行一系列“适应性”教程。通过CA的持续培训,辅以在线上平台完成资源、合作、学习、平台贡献等维度20余项的学习任务,帮助经纪人快速掌握线上化技能,并获取贝壳分、平台的线上展位等激励,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作业的可视化、透明化、高效化。

  在当日的媒体活动中,贝壳首次发布了店东智能管理后台,可以帮助店东系统化、数据化的分析和管理店内房源、客源和经纪人,以科学运营指标来指导门店经营管理。

  据郑州当地的经纪人表示,如今,经纪人的日常作业已离不开线上化产品,它们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作业模式。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是从线上找来,无论是内容的交流,还是进行房源筛选、房源信息的了解等,整个的找房过程都集中在线上,可以说线上化产品已成为获客的重要利器之一。

  在本次的房源带看环节中,现场媒体首先体验了“智能找房”,快速匹配出最适合三口之家、改善型住房等不同消费需求的房源,并通过“VR看房”“AI讲房”等科技产品,直观了解房源信息。在如视 VR 看房界面,每切换到一个场景,所有的室内物品均以三维模型形式呈现,且具备长宽高等深度数据。而AI讲房则能从周边配套、小区内部情况、房屋户型结构和交易信息四大内容维度,基于行业领先的TTS技术与大数据,3秒生成讲房,直观帮助用户了解房源性价比,满足用户的个性化线上看房需求。

  品牌共治共理,强化新经纪生态自我迭代内生力

  贝壳找房副总裁左东华曾表示:“行业升维需要信息共享、行业共生、生态共建。”在贝壳找房的人店模式下,多品牌、店东、经纪人协同构建了居住领域最大的服务生态网络,并在与各品牌的共治共理中,不断完善行业新经纪生态。贝壳找房现已推出了以平台规则共建共议的“店东委员会”、经纪人纠纷自主裁决的“陪审团”,以及查处平台违规行为的监察体系,加速新经纪生态的自我完善与持续成长。

  贝壳找房宣布,自2019年12月起,将在各地定期举办“贝壳开放日”,组织经纪人、店东、品牌主等就平台运营支持、产品使用体验、不同品牌间合作规则等不同议题进行探讨。本次开放日现场,来自郑州11家不同新经纪品牌的20余位店东围绕平台贝壳提供的作A+作业系统和店东数据管理后台的合理使用进行了大量的探讨和建议。

  本次开放日上,贝壳产品经理刘卯表示,贝壳整个产品设计的理念是围绕“线上化、网络化、智能化”三个维度:让经纪人作业和交易过程通过线上进行,实现数据基本与标准化处理,同时以系统定义方式让不同品牌经纪人通过ACN合作网络开展网络化合作,并通过智能化手段提升经纪人作业效率和店东管理效率。

  “贝壳整个产品设计的核心还是围绕实际需求展开”,刘卯现场介绍,贝壳找房对平台上的伙伴承诺:全国店东产品委员会投票前五名的需求承诺30日上线;经纪人问题承诺30分钟内响应24小时内解决;承诺门店15个工作日内联网。

  “贝壳开放日”的模式,为跨品牌的一线作业人员搭建起了一个对话贝壳平台的桥梁,大幅缩短反馈、相应的周期的同时,帮助平台全面汲取一线作业人员的建议与意见,共同打造更合理的规则与制度。

  伴随新经纪生态的形成,行业的发展已经被推入一个全新的维度。贝壳找房将不断携手越来越多具备相同价值观的新经纪品牌,持续推动经纪行业效率全面提升、重塑消费者体验,实现品质的正循环,让房产经纪行业成为长久健康发展的尊严行业,构建起新经纪时代下的商业文明。

文章关键词:新经纪观察团 郑州 新经纪时代 地产服务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