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维权进行时 > 正文

暖气不热,每平方还多收一元维修费 郑州一小区物业真任性

2020年01月08日09:5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物业服务中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吕高见文图

  “暖气不热不说,每平方还要多收一元钱的暖气维修费。”这几天,家住郑州金水区经三路附近的宏都花园居民,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新闻热线0371-96211反映,他们小区物业公司不作为,相关主管部门也不管,希望大河报能够关注此事。

  每平方米还多收一元暖气维修费

  住在宏都花园小区的伟华(化名)说,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可是他家室内暖气却是凉的。暖气费是物业公司代收的,但物业公司根本不管,不作为,遭遇这样的事,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此外,物业公司每户每平方还多收一元钱的暖气维修费,他觉得很不合理,物业公司存在违规行为。

  1月2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了位于经三路与东风路交叉口东南角附近的经三路79号院宏都花园小区。记者找到了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暖气不热的话,找热力公司,他们只是代收,可以找暖气公司去查,收多少交热力公司多少。至于多收的一元暖气维修费,他们不清楚,具体要问一下经理。

  记者搜索发现,此前在2013年11月,因宏都花园物业公司与热力公司起纷争,用暖户成了受害者,就曾被媒体曝光。

  经理承认违规,社区未回应

  宏都花园小区物业公司黄经理接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称,供暖方面,如果说他们不作为的话,像其他小区一样,可以不用代收代交,也不用维修、管理了。宏都花园是一个老旧小区,暖气原来都是串联的,但热力公司只对物业公司,不对每家每户。物业在此服务时间长了,大家都有感情了,居民只要交暖气费,他们就收,他们收完钱后,就会送到热力公司,保证居民能够供上暖。至于暖气为何不热,有小区老化、管道不一样等多种原因,不过他们也很无奈,也有苦衷。

  “我也知道这个钱不应该收,但是我们不收,谁来保证东西坏了有人来维修?”至于居民每平方多交的一元钱,黄经理坦言确实不合规。他们也不想修,暖气坏了和热力公司协调。小区供暖只有三分之一用户,暖气坏的时候,收的钱还满足不了维修的费用。“一共收取多少钱?”记者问道,黄经理表示工作还没结束,目前还未核算出来。

  6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将此事反映到了丰产路办事处枣庄社区。社区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此前没人说过这件事,等他们核实完了会给记者联系。可是,截至当晚发稿,没有收到社区关于此事的任何回复。

  对此事进展,大河报将持续进行关注。

文章关键词:宏都花园小区 暖气 维修费 物业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