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房建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复工率85.06%

2020年04月07日09:31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记者近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截至4月1日,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共18.66万个,已开复工15.87万个,开复工率为85.06%,其中,开复工率90%(含)以上省(区、市)16个。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建立用工需求台账,组织“点对点”人员返岗,借助大数据进行精准防疫。通过下沉式指导、保姆式服务,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协调各部门解决原材料、防疫物资、交通运输等实际困难,加快恢复产能。积极研究出台惠企政策,降成本、降租金、降缴存比例、延长证书有效期等,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通过推行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审批,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加快项目开工。指导企业妥善应对合同履约、工程造价、劳动用工、应诉维权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记者 赵展慧)


文章关键词:房建 市政 基础设施 开复工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京:市场化租赁住房建成后不得改变租赁用途

    据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南京市近日出台《南京市市场化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其中明确规定市场化租赁住房建成后不得分割转让、不得分割抵押,经批准整体转让或抵押的,不得改变租赁用途。

  • 南京楼市新规:市场化租赁住房建成后不得分割转

    日前,南京市政府印发《南京市市场化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办法自2019年10月10日施行,有效期两年。办法规定,租赁住房建设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安全舒适的原则。建成后不得分割转让、不得分割抵押;经批准整体转让或抵押的,不得改变租赁用途。

  • 红映新区 匠心筑梦 安置房建设惠民生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喜迎祖国70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中原新区广大建设者投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时代风采,6月28日,郑州中原新区中部片区土地一级开发联合党委在郑州西流湖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流湖公司)三十里铺安置区施工现场,隆重举办“红映新区 匠心筑梦 安置房建设惠民生”庆“七一”文艺汇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