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维权进行时 > 正文

新乡一小区交房一拖再拖 业主欲哭无泪

2020年04月14日17:13  来源:都市频道

5034

  新乡市的吴先生向我们反映:2016年12月,他在新乡市圣亚置业“美好城”小区买了一套房,当时交钱时,开发商承诺2018年年底交房,等到签订购房合同时,开发商又说怕延期,就将合同上的交房日期定为2019年4月30日交房。

  

  到了交房日期(2019年4月30日),开发商沒有交房,又把交房日期延期到了2019年12月30日。但是到了2019年12月30日,开发商依然没有交房,业主多次询问,开发商又把交房日期推到了2020年4月30日。现在马上又到开发商承诺的交房日期了。爆料人吴先生称,像他们这样的购房者,要么在外租房住,要么等新房做婚房,可啥时候能够交房却遥遥无期,他们是心急如焚、欲哭无泪。

  接到吴先生的求助后,都市爆料记者谢爆爆立即联系了新乡市圣亚置业“美好城”的相关负责人赵经理,对方称,延迟交房的原因很多,暂定于4月30号的交房日期还有可能再延后1-2个月。不过他们已经与业主代表沟通达成共识,因延期交房赠送业主两年的物业费,并且做了公示。

  对于赵经理的答复,爆料人吴先生表示,赠送两年物业费只是赵经理口头说了一下,并未经过业主同意,也没见到相关公示,交房日期一拖再拖,开发商应对购房者进行赔偿,并明确告知具体的交房日期!

  在谢爆爆的协调下,双方定于4月9日,业主与开发商负责人到售楼部协商赔偿问题。

  4月10日,河南圣亚置业新乡“美好城”的三位负责人与业主代表进行了协商,把交房日期又推迟到了8月30号,这样,开发商前前后后一共延期交房了16个月!业主提出两个条件:1、开发商延期交房一年多,补偿业主6年的物业费。2、开发商在这段延期交房时间内,按照新乡市房屋出租市场价补偿业主租房费。两者择一均可。河南圣亚置业的三位负责人称,对于此事他们会召开董事会,研究之后再给业主答复。对于此事,河南都市爆料记者谢爆爆也会追踪到底!

  河南都市爆料之

  《律师来了》

  河南都市爆料之《律师来了》战略合作单位“河南融业律师事务所”王海涛律师有话要说:吴先生与开发商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依法成立,对当事人具有法律约束力,合同双方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吴先生按照合同约定交付了房款,开发商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如期交付房屋。如吴先生所述,对于开发商多次推迟交房的行为,吴先生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就延期交房事项,与开发商协商赔偿事宜;协商不成,吴先生可诉诸法律,按合同中约定的延期交房违约条款,依法获取赔偿;在符合合同解除条件的情况下,吴先生亦可按合同约定行使相关解 除权。

  在此,王律师提醒广大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要在开发商有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甄别开发商的履约能力;在签订合同过程中要注意相关合同条款,更好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文章关键词:圣亚置业 美好城 交房 延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