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机构:3月新建住宅价格涨幅略有扩大

2020年04月17日09: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因疫情积压的住房需求呈现出逐步释放的势头,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出现微涨,但总体较为稳定。

  易居研究院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进行算术平均。计算得知,2020年3月,70个大中城市一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13%和0.05%,相比2月分别扩大0.11和0.13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方面,初步测算,2020年3月,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0.2%。其中,北京持平,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1%和0.5%,广州下降0.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2%、0.3%和1.6%,广州下降0.2%。

  二三线城市方面,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比1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在连续两个月持平后上涨0.2%。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也由上月下降0.1%转为上涨0.1%。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表示,3月份,疫情防控有了很明显的效果,多数城市生产生活秩序都在加快恢复中,因疫情积压的住房需求逐渐释放,带动市场活跃度上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3月全国主要城市的市场成交量相比2月份有明显复苏。

  张大伟坦言,3月数据明显向好的主要原因,则是受疫情影响,2月市场整体处于“冰封”状态。此外,3月新建住宅基本属于网签数据释放,大部分二手房成交也是疫情前的意向成交,因此确定市场恢复正常水平甚至回暖仍尚早。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表示,“房住不炒”定位并不会因为疫情的影响而动摇。在中央保持房地产调控的定力的背景下,不会出现全面的政策放松。

  原标题:机构:3月新建住宅价格涨幅略有扩大 但业内人士表示,“房住不炒”基调不变,降温趋势仍未改

文章关键词:新建住宅 价格 销售价格 住房需求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14%

    4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3月份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对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20年3月,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519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4%。

  • 百城住宅均价涨幅连续多月维持在低位区间

    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19年12月份百城住宅平均价格指数报告,12月份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42%。综合来看,百城住宅均价涨幅已经连续多月维持在低位区间。

  • 11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21%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510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1%。综合来看,百城住宅均价环比涨幅依旧处于较低水平。

  • 看房地产 重在坚持“房住不炒”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稳定。具体到70个大中城市,9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是53个,是今年以来最少,下降的城市个数是12个,是今年最多。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0个,个数为今年以来最少,下降的城市有28个,为今年以来最多。

  • 新建住宅够四层就得装电梯

    昨天,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公布了本市地方标准《住宅设计规范》征求意见稿(简称京版《规范》),其中,有针对性的细节设计比比皆是。征求意见期间,广大市民可登录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官网提出意见建议。

  • 日本首都圈新建住宅价格居高不下 二手房成房屋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首都圈的公寓市场中,二手房的人气超过了新建住宅。2018年二手房的成交量约为3万7千套,连续3年超过新建住宅的发售量。在新建住宅价格居高不下的背景下,重视房屋位置、便于通勤的双职工夫妇们似乎都在寻求二手房。

  • 4月郑州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5%

    昨日,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2019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郑州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环比上月上涨0.5%,同比上年同月上涨10.4%。二手住宅销售均价环比上月上涨0.2%,同比上年同月上涨1.4%。

  • 北京市住建委:新建住宅交付使用前购房人需查验

    北京市住建委刚刚发布消息,于日前发布《关于对新建住宅交付使用前实施房屋质量查验的通知》,2018年12月1日起施行。以后,本市先建住宅交付使用前应组织购房人对房屋施工质量进行查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