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3月全国多地房价环比止跌回升

2020年04月17日09:41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国家统计局4月16日上午公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价格月度报告。数据显示,3月4个一线城市、31个二线城市、35个三线城市环比均价均出现上涨或持平,多地止住因疫情房价下跌趋势。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手房价格今年以来第二次出现环比上涨,涨幅0.2%。

  除了多地房价止跌,随着疫情逐步好转,一些地区的交易量也在稳步回升。克而瑞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深圳、成都、杭州、福州等城市的房地产交易量最近几周有所回升。此外,2020年第一季度,共有11家房企单月销售额超200亿元,3月份,供求环比显著回升,百强房企同比跌幅也由上月的7成左右收窄至3成左右。业内人士认为,这些都释放了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的信号。

  去年,环比价格下跌一直是北京二手房的“主旋律”,下半年更是持续了“六连降”态势。但今年,北京二手房价出现企稳态势,1月和3月已出现两次环比微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3月北京新房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4.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解读了全国房价数据。3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0.2%,但涨幅比1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在连续两个月持平后上涨0.2%。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在多地房价止跌回暖趋势下,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房价如何?3月的房价数据似乎尚未能完全反映疫情对湖北地区房价的影响。孔鹏表示,3月份,受疫情影响,二线城市中的武汉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均无成交,因此销售价格视为没有变动。同时,三线城市中的襄阳也无成交,但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0.1%转为上涨0.1%,涨幅比1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况伟大认为,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房价可能会经历相对较长的恢复期。而从3月份数据看,疫情较轻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已呈现出逐步恢复态势。(记者 赵语涵)

文章关键词:房价 商品住宅 环比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二手房成交放量 房价上涨空间不大

    五一假期期间,北京二手房市场带看和成交数据相比去年同期均呈现爆发式增长。“最近看房的人明显多起来了,要不是有些客户临时安排了旅行计划,五一数据应该会更好。”北京某头部房产中介二手房销售经理如是说。

  • 报告:3月24个核心城市综合房价超2019年最高价

    据“住房大数据”微信号27日消息,2020年4月《中国住房大数据分析报告——从深圳到全国的房价涨跌格局与对策》(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反映全国24个核心城市房价总体变化的纬房核心指数显示,全国核心城市房价出现恢复性回升。2020年3月,核心城市综合房价已经高过了2020年春节前的水平,同时也高于2019年全年最高房价。

  • 纬房指数研究:3月三线城市房价中位数总体上行

    2020年04月23日,纬房指数研究小组发布了2020年03月重要城市大数据房价中位数。大数据房价中位数显示,与上月相比,一线二线四线城市房价中位数总体下行,三线城市总体上行。

  • 深圳房价上涨背后:“房抵经营贷”有多少灰色地

    这些本应该用来扶持实体经济的优惠性贷款,是如何一步步流向房地产市场的?《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通过深圳房产中介、金融借贷从业人员和购房者深入调查,发现这背后的利益链条上至少潜伏着三个灰色地带:抵押垫资、借公司壳搞经营贷、假离婚炒房。

  • 冠景君悦湖墙体混凝土一捏就碎 业主:房价三万

    近日,有郑州市民跟都市报道反映说在冠景君悦湖小区买的新房子,墙体一摸就掉渣儿。业主:房子用的泥沙浆就像一盘散沙一样,用手轻轻一掰,就全部碎了,跟豆腐渣一样,房屋质量合格不合格让人担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