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购房宝典 > 正文

收房时要缴纳哪些费用?

2018-03-16 10:20 来源:网络

[摘要] 如今,买个房子真的是不容易,不仅买房时要花费大笔费用, 收房时也是要交一些费用的。需要缴纳的费用主要包括契税、房屋维修基金、物业管理费和补交房款。下面小编就具体的介绍一下需要交的这些费用。

  如今,买个房子真的是不容易,不仅买房时要花费大笔费用, 收房时也是要交一些费用的。需要缴纳的费用主要包括契税、房屋维修基金、物业管理费和补交房款。下面小编就具体的介绍一下需要交的这些费用。

  契税房屋契税是指,在房屋买卖过程中,因权的变动,像承受人(买房的人)征收的的一种税费,契税一般都是明文规定,不存在什么纠纷。以北京为例,契税缴纳的比例,与首套房、二套房有关,其中,首套房的缴纳比例还跟面积大小有关。具体缴纳比例为:

  首套房、90㎡(含)以下:网签价×1%;

  首套房、90㎡(含)以上:网签价×1.5%;

  二套房:网签价×3%。

  注:契税需向税务局缴纳。

  房屋维修基金房屋维修基金是每个业主需要缴纳的公共维修房屋的基金。是买房时,对于房屋周围的公共部分和共同设施进行维护向买房者筹集的费用。国家对这部分有明确规定,以北京为例,6层以下多层住宅每平米缴纳100元,6层以上高层住宅每平米缴纳200元。

  注:房屋维修基金需向住建委缴纳。

  物业费新房交房的时候,业主一般会被要求缴纳一年的物业费,费用根据不用小区和物业不同标准收取。根据《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交房前发生的物业管理费用,由建设单位全额承担;自收房之日起,物业服务费由购房人承担,双方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注:物业费向楼盘所在小区物业公司缴纳。

  补交房款法律明确规定,在交付房屋时,如果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含3%),按照合同约定的价格据实结算。超出或减少的面积,需要“多补少退”房款。如果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过3%,对于超过3%的那部分面积,由开发商承担,相当于直接赠给购房者。

  注:补交的房款直接给开发商。

  新房交房时需要交的这些费用大家都了解了吗?我们在交各项费用时一定要仔细算好,合理分配自己的资金。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