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购房宝典 > 正文

如何选购复式户型住宅?

2018-04-08 11:28 来源:网络

[摘要] 复式房屋在概念上是一层,用楼梯联系上下。现如今的许多的住宅都是复式格局。那么在买房的时候如何选择复式住宅?都应该看复式住宅的什么方面?下面小编就为各位讲解一下。

  复式房屋在概念上是一层,用楼梯联系上下。现如今的许多的住宅都是复式格局。那么在买房的时候如何选择复式住宅?都应该看复式住宅的什么方面?下面小编就为各位讲解一下。

  不同于跃层式住宅两层完全独立的空间,复式户型上下两层处于同一视线空间,分高层主区和低层夹层,两层之间有明显高低之分。选择对了复式户型,可以使房间功能分区更为合理,让室内空间层次化、动静有别、公私分明,从而满足居住者对于居住舒适度的追求。

  复式户型适合人群:

  1、追求时尚的年轻置业青年。

  2、大家庭三代同堂、有老人需要照顾的家庭。

  复式户型如何选购?

  1、看设计和布局

  复式房上层主要是主人活动空间,主要功能区包括主卧、主卫、书房或儿童房。如果条件允许,能附设储藏室是很好的选择。下层安排公共活动区间,如客厅、客房、餐厅、厨房、卫生间等。这主要是考虑主、客分区,可以使主人活动空间更加私密。

  2、看楼梯

  复式住宅需要运用到楼梯元素,但如果台阶与楼梯的设计过于紧凑不仅会造成空间的局促,还会造成家里老人或小孩在使用上的障碍。

  选择要点在于楼梯既不能占去太多空间,也要方便实用,一般楼梯踏步的宽度不能小于0.9米,梯级高度也不能大于180毫米,坡度也不能过陡,这样才能方便搬运家具和日常居住。同时楼梯的设计也不能破坏室内整体的协调性,方便购房者进行装饰和布置。

  3、看卫生间和厨房

  选择复式住宅,要看卫生间的数量及其布局是否方便。如果在主人活动的上层空间没有设置卫生间,会造成很大的不便。因此如面积允许,应考虑在主卧内单独设置主卫生间,在楼下设置客人卫生间。

  厨房面积应该在6平方米左右,如成方正型设计,能方便多人同时在厨房进行烹饪。如果厨房能带有小型工作阳台,不仅可设置洗衣处,还能保证采光效果。

  4、看上层的高度

  无论是哪种户型的房子高度越高,空间感就会越强,采光通风也相应越好,但在复试户型中如果顶楼阁楼高度不足1.8米,会给人的使用带来不适,因此购房者要测量阁楼的高度。对于采用坡顶的复式住宅,其坡顶低处有时应保持2米左右,才能更好的满足居住需求。

  5、看露台

  一般顶层复式住宅都会赠送比较大的露台面积。在挑选复式户型时如有面积较大的露台,会有较好的视野景观。另外购房者也可以稍加改装,隔出一个效果不错的阳光室。除此之外,喜爱绿色的购房者还可以将露台开辟为一个楼顶花园。

  以上就是关于选购复式户型住宅的介绍。希望上述方法可以在您购买复式格局的房子的时候对您有帮助。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