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活动资讯 > 正文

一茶一世界 来泰禾郑州金尊府品茗品人生

2018-01-23 09:44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摘要] 近日,传统茶道文化体验活动在泰禾郑州金尊府优雅上演。活动现场,嘉宾们在茶香琴韵两相和的氛围中,品鉴茶艺、感悟茶道,并亲睹了泰禾郑州金尊府的新中式风华,度过了一个优雅的周末时光。

泰禾郑州金尊府物业人员正在展示茶艺

  “乘兴高歌饮琼液,清茗一杯情更真”……近日,传统茶道文化体验活动在泰禾郑州金尊府优雅上演。活动现场,嘉宾们在茶香琴韵两相和的氛围中,品鉴茶艺、感悟茶道,并亲睹了泰禾郑州金尊府的新中式风华,度过了一个优雅的周末时光。

  谈起品茶,很多人情有独钟,特别是在传统的中式茶室里以茶待客、以茶悦朋,识人谈事,静雅身心。

  在古人的世界里,无论是交友还是生活,都追求精致而有趣。以茶风盛行的唐代为例,“物精极、衣精极、屋精极”是人们的生活目标。当时的一些文人士大夫们,为陶冶情趣,常聚在一起品茶、探讨茶艺、博古论今,无所不谈。在特定的环境气氛中,享受着人与大自然的和谐之美:没有嘈杂的喧哗、没有人世的纷争,只有鸟语花香、溪水、流云和悠扬的古琴声,茶人的精神得到一种升华。

泰禾郑州金尊府新中式门头

  如今,在现代城市生活中,陶冶情操的方式开始变得花样繁多。随着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之前有很多人把学习品酒、鉴赏咖啡作为休闲生活的乐趣,在传统的居家生活中,欧式、美式两大主流风格更是风靡一时。

  但近年来,“记得住乡愁”成为人们的共鸣,对传统文化自信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茶道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新中式作为居家生活的一种方式也逐渐盛行。以往喜欢喝茶的都是年纪较长的人群,现在喝茶的群体已经越来越年轻化。这样的变化,使得茶文化与新中式居家文化得到完美融合。

  时至今日,茶文化作为传统文化中不可磨灭的印记,当茶道遇上新中式,注定是一道让人无法忘却的风景。

泰禾郑州金尊府大美园林示范区亭台

  与欧式、美式风格不同的是,新中式风格强调“古今相融”的生态理念,在住宅上传承中国千年造园技艺,汲取皇家园林景观思想,同现代人的审美需求相融合,重在山水意境的创造。最终呈现出既有传统文化意蕴,又富有时代气息的中式大美园景体系,达到“天人合一”的效果。

  试想一下,当我们忙碌一天,带着略微的倦意,回到这样的新中式家里,坐在院落的茶台旁,泡好一杯甘醇清香的清茶,然后静神观看杯中那沉浮的茶叶,放松一下身心,看着茶叶在杯中上下翻腾,茶色由浅变深、飘出淡淡清香,此时或独自细品,或与友对饮,生活的烦恼琐屑,生活的慵懒之趣,都在一杯茶中释放。这未尝不是现代生活中返璞归真的诗意栖居。

  室外身心愉悦,室内同样修身养性。在家中打造一间清新雅致的小小茶室,简洁淡雅的基调,中式风格一种“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意境,无论是木质的色彩还是中式流畅的线条,都会给人一种宁静致远的感觉。

泰禾郑州金尊府园林示范区效果图

  或许,只有遇上新中式,茶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茶。新中式的沉稳内敛,温润触感,恰如那一杯香茗,看似平淡无奇,小酌一口,沁人心脾,回甘无穷。

  “竹下忘言对紫茶,全胜羽客醉流霞。尘心洗尽兴难尽,一树蝉声片影斜。”一直以“文化筑居中国”为理念的国匠泰禾所倡导的这种新中式人居生活,代表着中华民族传统的审美风尚和审美理想,栖居的是传统和诗意,完美契合文人雅士的生活追求,呈献给业主的不止是极致的茶道体验,更是一种沉吟千年的精致生活方式。

  人生如茶,茶如人生,岁月积淀的苦痛与欢笑,如新中式的沉稳与内敛,愈久愈珍贵。从造一座府邸,到沏一壶香茶,泰禾对中国文化根脉的追随从未止步。与天地相依的园林般的生活,体现了东方古老的生存智慧,泰禾郑州金尊府人居文化与茶文化一道,将成为望族世代相承的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