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活动资讯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教师暑期培训班开幕

2018-08-02 16:43 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近年来,亚星持续采用不同投资形式支持教育事业、回报社会,获得了广泛的认可,暑期教师培训班是亚星教育情怀的又一体现。

  8月1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2018年教师暑期培训班开幕,亚星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国安、亚星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毛齐明、华师合作办老师翟煜林、亚星集团副总裁段炤利、亚星实验学校常务副校长周培艮与学校教职工、家长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来自教育界的媒体人士共300余人共同开启亚星教育全新的篇章。亚星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国安为教师亲授第一课。

参会签到处领亚星教育精心为家长、学生准备的好书:《孩子,你慢慢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参会签到处领亚星教育精心为家长、学生准备的好书:《孩子,你慢慢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会场座无虚席,全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会场座无虚席,全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国家的繁荣富强,归根结底靠的是教育。重视教育、培养人才是国家的责任,也是我们企业家的责任。”高国安表示,亚星教育的宗旨为立德树人、求真务实,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爱的教育为基础,推己及人,由家而国。爱共产党、爱祖国、爱社会、爱父母、爱家庭、爱自己的“六爱教育”贯穿亚星教育始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坚忍不拔的“刚毅”教育理念是亚星教育的灵魂;“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求真教育是亚星教育的指南;“爱生如子、严慈相济”的务实教育是亚星教育的师德师风。同时,高国安要求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的教育要解放家长和孩子的双休日,把快乐还给孩子、把幸福还给家人,并将亚星特色教育及奥数课程引入平常教学工作中,让孩子过快乐轻松周末。对家长,高国安也提出了新要求:“学生教育也需要家长的正确引导。知子莫如父,希望家长可以成为孩子的特级教师。”

亚星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国安给教师亲授第一课

△亚星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国安给教师亲授第一课

  “六爱”教育和“刚毅”教育是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的办学思想,也是高国安数十年来的教育梦想。在华中师范大学教授亚星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毛齐明看来,教育理念上的志同道合正是亚星集团和华中师范大学合作的基石。“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与亚星教育的合作基于一个共同的理念,那就是探索一条科学的素质教育路径,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六爱’情感和‘刚毅’品格的新时代人才。”毛齐明指出:“‘ 六爱’教育和‘刚毅’教育共同阐明了我们学做‘真人’之内涵。‘真人’必定是有情感的人,有品格的人。什么样的情感?不可或缺的就是‘爱’; 培养什么样的品格?在当今社会,刚毅是必须高度重视的品格。抓住‘六爱’和‘刚毅’,就把握了新时代育人的重要方向,也抓住了我们创建特色名校的关键。”

毛教授对亚星教育研究院做详细说明

△毛教授对亚星教育研究院做详细说明

  此外,毛齐明还对亚星教育研究院做了详细介绍:“亚星教育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合作,彰显了亚星教育矢志创造全国一流特色名校的决心,也是当前国内外快速创建一流名校的正确路径。这是一条研究立校和研究兴校的路径。”毛齐明表示,通过强强联合的方式,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建设成为郑州、全省乃至全国的特色学校,使其成为更多教育人的理想平台,“这是基于我们对于亚星教育研究院本身实力的信心;也是基于我们对于亚星教育理念的信心;更是基于我们对于研究兴校的信心。”

周校长对开班仪式做总结报告

△周校长对开班仪式做总结报告

  最后,周培艮对本次培训的目标内容、方式和考核方法做了详细介绍,学校的薪酬机制和制度建设也进行了说明,要求参与培训的老师可以全心的投入到培训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书育人本领。“亚星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亚星集团董事局、二七教育局,亚星教育研究院的支持。” 周培艮总结道,“学校会建立完善的有发展的教育平台,让教职工一展才华!”

  据悉,此次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暑期教师培训班”为期11天,培训内容包括亚星办学思想,教师职业道德培训,师生安全培训、教室基本功培训、班主任培训、课堂教学培训等,共600个学分,培训考核总得分须在540分以上为合格,合格后才可上岗。旨在通过培训使教师明确牢记学校的办学目标、办学宗旨以及校训、校风和办学特色;切实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准、工作规范、自身素质;让新教师迅速成长,从学会上课到学会上好课,成为老练的新教师。并打造亚星教育特色教师培训体系——“专家讲座、自我学习、小组合作、实战训练、竞赛过关”的“星”模式。同时,本次“蜕变&成长”培训班是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开办一年来的总结及升华,更是促进亚星教育质量提升及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亚星持续采用不同投资形式支持教育事业、回报社会,获得了广泛的认可,暑期教师培训班是亚星教育情怀的又一体现。以亚星集团公司为核心,以华中师范大学为发展平台和后盾,以精良的教师团队为保障,亚星致力于把学校建成“学习无所不在,成长无时不在”的学生学习乐园。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