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图片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楼市动态 > 正文

胡葆森预言 20年后河南会有40个城市被边缘化

2017-06-19 11:26 来源:头条号同知河南事

[摘要] “形势所迫,对于(河南)所有的城市来说,只有三种选择,一种是自己做大,一种是被边缘化,我判断20年以后河南120个城市将有三分之一的城市被边缘化,第三个选择被大城市融合。像开封、许昌跟郑州实现新的融合,包括周边的县城。”胡葆森发出了预言。

  “形势所迫,对于(河南)所有的城市来说,只有三种选择,一种是自己做大,一种是被边缘化,我判断20年以后河南120个城市将有三分之一的城市被边缘化,第三个选择被大城市融合。像开封、许昌跟郑州实现新的融合,包括周边的县城。”胡葆森发出了预言。

  谁会做大?毫无疑问就是郑州了,因为小郑从100多年的县城开始,经过一系列的变迁,重新以“东方芝加哥”的身份受各方重视、追逐。

  这次的发展论坛以“国际门户”、“塔尖城市”来定义晋身国家中心城市的郑州,就是一个最典型的证明。当然,这也很像广告语,把对郑州的期许、愿望当成了城市品牌定义,至少目前的郑州还只能算得上2.5线城市,就是通常房地产界所说的二线半城市。

  胡葆森指出,郑州要做大已经是一个国家战略层面上的要求了,如果它成为不了国家中心城市,中部就会塌陷。而且,从均衡发展、共同富裕的角度来看,国家不会允许1亿人口的河南省省会城市成为一个经济发展的塌陷区。

  胡葆森又说,从中原崛起的角度看,郑州的核心地位如果不确定,也会很麻烦。像现在武汉在整个湖北省的首位度达到37%,成都达到36%。西安也达到32%,而郑州只有20%。郑州如果不做大,中原城市群就将成为一个空的东西。

  按照前不久公布的中原城市群发展纲要,到2030年,郑州的人口规模将突破2000万人,郑州的发展还将融合开封、许昌、新乡等,最终形成一个城市群、大都市圈。

  所以正如胡葆森所言,随着郑州的一飞冲天,未来N年后,不少城市被融合进来了。至于融合进来后,这些城市是否会保持着相对独立的性格、文化,恐怕得有一说。

  那么,没被融合的城市呢?实际上,最近几年,不少城市出现了人口负增长,原来的人口纷纷涌向郑州以及北上广一带。就河南而言,吸附力最大、资源力最大的郑州当然会是一个现象级的存在。

  河南120个城市,尤其是县级城市,在未来的20年里,如何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一定是个大难题,被边缘掉的也许不是40个,甚至更多。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