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楼市动态 > 正文

参加一场活动就收到60多万订单!他咋做到的?

2017-07-07 10:40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摘要] 6月26日、27日,一场面积约18万平方米、参加人数过万的建材水暖五金展销会惊动了整个郑州建材圈。据说,在为期两天的展销会上,有的参展商成交额超过60万元,并且发展了400多名意向客户。

  6月26日、27日,一场面积约18万平方米、参加人数过万的建材水暖五金展销会惊动了整个郑州建材圈。

  据说,在为期两天的展销会上,有的参展商成交额超过60万元,并且发展了400多名意向客户。

  一场展会下来

  他微信上多了400多名意向客户

  吴小兵是最早入驻郑州华南城的商户之一。今年31岁的他,3年前开始在郑州华南城经营厨电、卫浴。

  在6月26日、27日举办的郑州华南城2017中部建材水暖五金展销会上,吴小兵设立了9个展位,是郑州华南城布展最多的商户。

  两天的时间里,吴小兵的2个微信账号添加了400多名新客户为好友,收到的订单价值超过60万元。

  这两天手机一直响个不停,都是联系要货的。”6月29日中午,吴小兵说,很多客户现场拿着宣传资料走了,回家仔细研究后打电话联系要货。他估计,本月底之前至少还得有20万元的回款。

  “以前我也参加过展销会,效果没有这次好。”吴小兵还透露了一个数字。这几天,他光接待部分老客户,就花了五六万元的招待费。

  “4个人开单都开不及”

  经营管材的商户李庆魁在本次展销会上也尝到了甜头。两天下来,他收到的订单价值接近20万元,另外,还有二三百名意向客户留下了个人信息。

  他说,要是自己下去跑市场,一年都不一定能发展这么多客户。

  “账面上看十几万元不算多,但管件不比家具,很多都是300元、500元的小单,当时,4个人开单都开不及。”李庆魁说,本次展销会吸引的客群比较精准,超过一半的咨询客户都下了单。“要是自己下去跑市场,一年都不一定能发展这么多客户。”

  在另一名参展商户许路军看来,除了直接转化的订单,通过参与本次展销会,他和团队还可以了解行业最新信息,认识相关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

  “虽说互联网时代,很多交易在网上都可以搞定,但展会经济还是很需要的,很多客商还是喜欢面对面了解产品,老客户也通过展会进一步确立合作关系,而且通过参加展会可以了解到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许路军说。

  2000多家参展商 1万多人观展

  镜头回到6月26日上午10点,骄阳似火,郑州华南城内的两条主干道——创新路、华南城二路上,2000多顶帐篷绵延12公里。

  包括水暖管材、陶瓷、卫浴、洁具、灯饰、壁纸、门窗、木地板、暖通、厨卫家电、五金电料、电动/气动工具、水泵阀门、电线电缆等20多个品类的数万种商品在帐篷下进行展示。数千名来自不同地区的建材、五金机电行业的代理商、批发商、经销商,穿梭在不同的帐篷间咨询、洽谈。

  这是郑州华南城2017中部建材水暖五金展销会开幕当天的场景。

  据了解,本次展销会以郑州华南城市场内商户为主要参展商,同时引进外埠参展商家,参展商规模突破2000家,展会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如此大规模的露天展,在河南省乃至整个中部地区都十分罕见。

  搭建交流、贸易平台 促进长期供需合作

  郑州华南城招商中心副总经理马福山讲述了展销会背后的故事。

  之前的两个月里,郑州华南城组织团队奔赴河南108县(市)以及安徽、河北、山东等周边省份,开展大规模的巡展,通过打电话、群发短信、在线邀约、下发邀请函等多种预约途径,邀请目标专业采购商前来观展。

  “我们共派出了102辆大巴,拉过来7000多人,算上自驾、自发过来的,两天观展人数超过1万人。”马福山说。

  他粗略估计了一下,不算外埠参展商户,本次展销会为华南城的参展商户带来订单超过6000万元,其中建材品类约4000万元,五金水暖品类有2000多万元。

  “华南城不是卖完商铺就走了,我们还要帮助商户搞宣传、办展会,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消费,商户赚钱了,市场才能赚钱。”马福山说。

  马福山说,华南城希望借助此次展销会,搭建行业知名交流、贸易平台,促进专业采购商与华南城市场商户的交易,促进双方建立长期的供需合作关系。

  “打造全国最大的建材五金商品集散地”

  华南城自2012年5月17日落地新郑龙湖后,已在中原大地上扎根发展了五年,目前开工面积已达500万平方米,建成面积300万平方米。

  作为政府指定市场外迁承接地,郑州华南城已经先后吸引了30余家主力商会、行业协会和专业市场的整体入驻。自2014年8月28日试营业至今,市场商户规模正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增长,目前入驻商户15000余家,且有5家专业市场即将整体入驻。

  近年来,郑州华南城秉持着“稳商、助商、扶商、富商”的招商运营理念,不断完善各种运营举措,帮助商家拓宽经营渠道、降低交易成本、寻求合作机会。

  “本次展销会只是华南城创新市场运营、整合商家资源、提升服务质量的一个开端。”郑州华南城商业配套部总经理魏向东说,今后,郑州华南城将依托华南城的品牌,把中部建材水暖五金展销会打造成一个具有综合特色和传统性的年度行业盛会。

  魏向东说,未来华南城将以打造全国最大的建材五金商品集散地为目标,并逐步发展成为中国建材五金行业的商品交易、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品牌孵化、潮流信息发布、行业信息交流、产品研发、定价检测和人才培训等九大功能于一体的行业中心。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