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雁鸣湖 改变未来的32平方公里

2013-08-08 09:17 来源:地产中国网

  过去 郑州后花园,吃螃蟹的地方

  “不就是那个吃螃蟹和钓鱼的地方吗?”当被问及雁鸣湖的时候,大多数郑州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这句话。

  这个“吃螃蟹的地方”的前身是河南省水利厅1995年建设的沉沙池,小浪底水库建成后,雁鸣湖水利灌溉和沉沙功能逐步衰退,因低地积沙逐渐形成湿地性湖泊。随着芦苇的生长,吸引大雁栖息后命名为雁鸣湖。

  2001年,当地政府看准郑州东扩及人们崇尚生态游、休闲游的需求,决定利用这里的交通、区位、资源、生态、人文等方面的优势,建设一个生态型风景区,雁鸣湖景区应运而生。

  由于景区内自然生态资源保护完好,生物多样性特征突出,环境气候优良,形成了具有发展生态旅游的天然优势。利用这些优势当地政府开始主打雁鸣湖旅游这张牌,从2001年开始进行景区开发建设,并引进培育了雁鸣湖大闸蟹,连续六年成功举办了“雁鸣湖大闸蟹美食节”,从而叫响了雁鸣湖旅游品牌。

  而且,近年来,随着郑州的东扩,郑开大道的开通,郑汴一体化进程加快,雁鸣湖景区已进入郑州、开封两市人民的“半小时生活圈”。尤其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吃螃蟹、钓鱼就去雁鸣湖”这样的认知,更让这里成为郑州市的“后花园”。

  未来

  郑州高端生活方式体验区

  随着国家对中部崛起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提出,要将雁鸣湖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生态文明居住区。而对于拥有丰富生态资源的雁鸣湖而言,其雄心和前景显然不止于让郑州人只是来这里吃螃蟹和钓鱼。

  2007年,利海集团中标“河南郑州中牟县雁鸣湖项目”经营权。郑州市政府希望借助利海中国的丰富开发经验,让雁鸣湖改头换面。

责编:张满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