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企业人物 > 正文

累计捐赠超10亿元 泰禾多管齐下助力脱贫攻坚

2018-03-09 10:13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摘要] 一直以来,泰禾热衷于公益慈善,不但在文化、扶贫等多个领域实现了超过10亿元的捐资,更走出了一条聚焦精准扶贫、帮扶教育事业的特色公益道路。

▲泰禾集团董事长 黄其森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扶贫事业攻坚克难、逐年推进,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减贫道路,已使7亿多人口摆脱贫困。在新时代下,中国扶贫事业所面临的环境已发生了新的转变。

  正因此,党中央提出了“精准扶贫”等扶贫思想,中央尤其重视教育发展,并多次提出“扶贫先要扶志”、摆脱“意识和思路的贫困”,这也给了诸多企业在公益道路上新的启发。

  新时代下,中国扶贫事业迫切需要广泛吸纳社会力量成为扶贫主体,也要求更多企业有精准扶贫的意识和思路。一直以来,泰禾热衷于公益慈善,不但在文化、扶贫等多个领域实现了超过10亿元的捐资,更走出了一条聚焦精准扶贫、帮扶教育事业的特色公益道路。

  1

  践行社会责任 聚焦精准扶贫

  2013年,中央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思想:“扶贫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要精准扶贫,切忌喊口号,也不要定好高骛远的目标。”

  2015年11月,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系统阐述和正式提出“六个精准”(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等脱贫新思想。

  作为具有公益慈善传统的企业,泰禾集团一直注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曾在多个场合表示:“企业不仅仅只是赚钱盈利,更应该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

  截至目前,泰禾在赈灾救济、文化教育、扶贫助困、环保体育等方面累计已经捐款超10亿元。

 

▲2018年福州新年音乐会

  如今,泰禾已开始聚焦精准扶贫领域。2018年1月6日晚,由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主办、泰禾集团承办的“唱响新时代,携手共圆梦”泰禾2018福州新年音乐会圆满举行。

  据悉,作为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后举行的第一场扶贫慈善活动,本次新年音乐会的门票净收入,将全部用于精准扶贫领域。泰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承办本次音乐会,为扶贫领域做贡献,是泰禾作为一名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同时,也呼吁更多企业,响应中央号召,积极参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泰禾向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捐资1500万元

  此前的2017年12月26日,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任基金会副理事长,并获得“扶贫慈善企业家”称号。截至去年底,该基金会已筹集到企业家捐出的爱心善款7000万元。其中,泰禾集团捐赠的1500万元将全部用于“精准扶贫”领域。

  2

  关注“思想脱贫” 帮助教育事业发展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

  “教育是关系闽东发展的头等大事,过去经济的发展与教育紧密相联,未来的发展更离不开教育的综合发展,振兴闽东的希望在教育。”长期以来,闽东教育发展问题,都牵动着各级党委的心。2015年3月23日,《闽东日报》刊登文章《“把教育摆在先行官的位置”》,新华网、人民网均做了转载。

▲泰禾捐资1000万元帮扶宁德市民族中学教育事业发展

  泰禾作为一家在福建成长起来的企业,也始终关怀家乡的教育发展。2017年,泰禾捐资1000万,帮扶宁德市民族中学教育事业发展。资料显示,宁德市民族中学是福建省唯一以少数民族学生为主体的一级达标重点高中。随着地区教育需求的不断提高,该校发展也面临着硬件条件制约、教育技术缺失、民族文化建设薄弱、经费不足等诸多难题。

  此次泰禾捐助的1000万帮扶资金,有助于改善宁德市民族中学的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闽东地区的教育文化发展水平。据了解,该项资金将用于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包括改扩建校、扶持学校特色课程、师资培训等。 

▲泰禾出资3亿元捐建福建省内首个现代书院

  泰禾对于家乡的教育领域的关怀不止于此。早在2001年,泰禾就向福州三中捐赠3500万元修建教学楼;2016年,先后捐资3000万支持福州仓山区教育发展;2017年,出资3亿元,向福州一中捐建福建省内首个现代书院。

  泰禾还将教育方面的公益善举拓展到全国范围内。泰禾向清华大学医学管理研究院捐赠2亿元,用于支持该校医学管理研究院的教学、研究与发展;在同济大学设立了规模2亿元的“同济大学泰禾医学发展基金”,专项支持该校国际化卓越医学人才的培养。

▲泰禾向清华大学医学管理研究院捐赠2亿元

  正是由于关怀教育事业发展、关注精准扶贫领域,泰禾在当前中国企业热衷公益慈善的大背景下,走出了一条精准而有特色的道路,使得公益爱心更加精准细化到扶贫助学事业的多个领域板块。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