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企业人物 > 正文

富力地产2017年协议销售达818.6亿

2018-03-30 11:06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 近日,富力地产公布2017年全年业绩。据富力地产公告显示,2017年,集团全年营业额创出历史新高,达到592.8亿元;协议销售额达到818.6亿元,同比上升35%。

  2018年协议销售目标增长至1300亿

  近日,富力地产公布2017年全年业绩。据富力地产公告显示,2017年,集团全年营业额创出历史新高,达到592.8亿元;协议销售额达到818.6亿元,同比上升35%。2017年公司净利润达到214.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04%;集团全年毛利率由2016年的28.3%上升至2017年的35.4%,主要源于较高利润的项目于年内结转入账。

  2017年协议销售超额完成目标

  回顾2017年,集团权益协议销售总额按年增长35%至人民币818.6亿元,而售出的总建筑面积亦按年上升35%至632万平方米,主要由于土地储备投资及管理层加快物业发展业务步伐,以应对房地产市场潜在的强劲需求。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先生表示,“在2017年初,集团制定协议销售人民币730亿元的高目标,其后调升至人民币800亿元,而最终实现协议销售人民币818.6亿元。我们对中国房地市场持乐观态度,并将继续增加可售资源,以实现未来更高的协议销售目标。”

  多个途径扩充土地储备

  2017年,集团积极扩充土地储备,购入合共权益可售面积1811万平方米,将为集团带来多达人民币2560亿元的新增可销售资源。截至2017年底,集团权益可销售资源约为人民币6170亿元。通过确保当下的土地储备,集团可确保未来物业销售,即使整体房地产市场出现周期性波动,仍可实现超出市场平均水平的盈利。截至2017年止,集团共拥有权益土地储备约5138万平方米,覆盖69个城市。

  2017年,集团通过收购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的大部分酒店资产,在巩固酒店发展策略上迈出重要一步。截至2018年1月初,集团成为全球最大豪华酒店业主,合共拥有88间已完工酒店及26365间客房,以及17间在建及筹建中的酒店。集团将继续整合酒店资产组合,以提高经营效率及每间酒店的收益贡献。

  集团还战略性地分散协议销售至更多城市及更多项目,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同时维持较高的盈利能力。2017年,公司协议销售的87%来自一、二线城市,销售项目由2016年的65个上升至2017年的88个,反映可售资源扩充至更广泛的网络。

  拓宽融资渠道确保财务稳健

  2017年,集团以多元化的市场融资以支持收购土地储备及酒店投资业务的扩展。年内,集团透过发行美元计价优先票据、银团融资贷款及商业贷款,获得超过20亿美元的离岸融资,并发行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批准的人民币20亿元中期票据。

  此外,为满足未来资金需求,集团亦取得超过人民币1200亿元尚未动用的授信额度。受惠于较低的利率环境及集团信用度的提升,于回顾期内集团成功将利率成本由2015年的每年7.83%大幅削减至每年5.12%。集团将继续寻求新融资机会,拓宽国内外的融资渠道,以确保在金融市场出现波动时保持财务灵活性。

  李先生总结说,“通过持续分散地域销售网络,集团对2018年的协议销售充满信心,期待能够顺利达成人民币1300亿元的目标。”(记者 武新)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