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企业人物 > 正文

武岳峰资本受邀来访郑州启迪东龙 与多家机构共话合作

2018-07-06 16:44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摘要] 7月5日,基于“科技园区、科技实业、科技金融”三位一体发展战略,推动河南科技产业嫁接、高层次人才引进,郑州启迪东龙举办了武岳峰资本交流会,参会各方就产业基金合作及新兴行业产业化落地河南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5日,基于“科技园区、科技实业、科技金融”三位一体发展战略,推动河南科技产业嫁接、高层次人才引进,郑州启迪东龙举办了武岳峰资本交流会,参会各方就产业基金合作及新兴行业产业化落地河南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武岳峰资本、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郑东新区管委会金融服务局、郑东基金、兴港投资、经开投发等多家省市区及政府投资平台参加。豫资控股董事长秦建斌、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郑州启迪东龙董事长谭伟、河南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基金管理部主任张黎鸥等领导出席会议。

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郑州启迪东龙董事长谭伟发言

▲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郑州启迪东龙董事长谭伟发言

  郑州启迪东龙董事长谭伟进行了“做未来独角兽的发动机”的主题致辞。启迪控股是业务涵盖科技实业、科技园区、科技金融的大型产业集团。启迪郑东科技城目前已经落地郑州,依托清华国际化的科技实业服务网络,科技园的最终目的是聚焦科技服务,做“未来独角兽的发动机”。以科技园区为载体,以科技实业为支撑,以科技金融为纽带,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在金融服务支持科技实业发展上,郑州启迪东龙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国新启迪百亿基金在业内已颇有影响力,并推动了河南新兴产业发展;后续可以复制国新启迪基金的模式,引入科创类投资机构与河南省市区投资平台机构合作。

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李峰博士发言

▲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李峰博士发言

  李峰博士阐述了武岳峰资本“硬科技就是硬道理”的投资理念。武岳峰资本是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领域投资基金投资机构,聚焦在高科技新兴产业的创业投资,核心领域包括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清洁技术、精准医疗等。公司管理资金规模达30多亿美元,曾主导成功收购了美国矽成半导体(ISSI)(集成电路存储芯片公司,Nasdaq上市)收购,是中国资本首次完成了对一家美国本土半导体领域上市公司的收购。

  武岳峰资本专注于具有较高技术门槛和技术壁垒的硬科技投资。凭借对硬科技的洞察力和前瞻性,致力于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布局,对产业长时间耕耘。硬科技带动先进制造业产业的发展,最终落地于实体经济。

  李峰博士分享了武岳峰资本重点投资行业投资图谱,介绍了助力地方产业发展的合作模式案例及储备项目;结合河南产业发展需求,探讨了部分项目落地河南的合作机会。

各投资机构进行了交流

▲各投资机构进行了交流

  河南省投资集团张黎鸥指出,非常欢迎武岳峰资本这样的优秀机构来落地河南,本次提到的先进技术和优秀企业正是河南发展所需要。后续将就基金合作细节进行对接探讨,推动合作落地。各机构负责人积极参与了讨论,表达了本机构的意向。

豫资控股董事长秦建斌发言

▲豫资控股董事长秦建斌发言

  豫资控股董事长秦建斌进行了总结发言,评价与武岳峰资本的合作大有可为。

  豫资控股的两大职能定位包括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引导。产业引导的基本思路是落实省政府提出的产融结合、资本招商。豫资2018年提出了“五抓五促“,其中产业方面重点是抓资本,引落地;豫资与武岳峰资本在产业合作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豫资控股已经打造了基金投资的生态链,和IDG、高瓴资本等其他一线投资机构开展基金合作,对外合作上不存在障碍,对与武岳峰资本合作有信心,下一步可以探讨合作模式、明确合作细节。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共同出席交流会有武岳峰资本合伙人金辉、武岳峰资本董事总经理朱明、闫玉贤、清科材智董事长张恺华、豫资控股产业投资部部长潘晓林、中原豫资金控投资总监秦沛沛、郑东新区金融服务局主任李晓艳、郑东基金总经理赵瑾、兴港投资投资部副总监杨鹏、经开投发财务部部长李志强、郑州启迪东龙常务副总经理陈起、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旭光、河南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车中锐、郑州启迪东龙实业投资部负责人王海燕、河南启迪厚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继伟。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