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七月郑州低价入市楼盘或增多

2014-07-10 14:44 来源:大河网

  2014年上半年,楼市行情由火爆转为低迷,不少房企成交量下滑明显。随着下半年的到来,一些楼市“新面孔”开始涌现,给整体表现平淡的楼市注入新鲜血液。

  据新浪乐居楼盘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24日,郑州楼市7月预计开盘项目数量为15个,与6月开盘24个项目相比,下降37.5%,创2014春节后楼市新低。

  多个项目的负责人透露,受市场大环境影响,今年他们的项目可能要低价卖房。有业内人士认为,尤其是针对低价入市项目周边的新盘,定价在此时成为困扰开发商的难题,价格战或将打响。

  7月15盘入市同比下降近四成

  随着7月传统淡季的到来,楼市正式进入下半场。据新浪乐居楼盘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24日,郑州楼市7月预计开盘项目数量为15个,与6月开盘24个项目相比,下降37.5%,创2014春节后楼市新低。同时,相比2013年7月20个开盘项目下降25%。

  7月开盘项目住宅为主商业为辅,老盘新推和纯新盘入市对半开,其中纯新项目更胜一筹,数量为8个。

  从区域分布来看,7月郑州没有一个区域推盘数量超过10个,高新区以5个入市项目占据首位,其后,郑东新区有4个项目在7月开盘,其他区域也大都一两个项目零零散散开盘,甚至中原区、二七区出现月度0开盘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7月预计开盘的15个项目中,有8个项目为纯新盘,占比53.33%。其中,高新区新盘比较集中,有3个项目,占比37.5%。

  中小户型成上市主力

  从产品类型来看,7月15个项目中以住宅为主,3个为写字楼或SOHO项目。在12个住宅项目中,刚需项目仍占据市场主流,仅2个项目为改善型项目。

  7月入市的8个纯新盘项目分别是新合鑫观悦、翰林国际城、九洲汇智广场、嘉亿东方大厦、汇艺悦公馆、一江弘城、和昌悦澜、清华城。

  从纯新盘的上市房源户型来看,12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将成为主打。新合鑫观悦主打多变户型,59平方米做成通透两房,89平米能做成“2+1”的阳光三房。翰林国际城所推房源为90-150平方米两房、三房、四房。汇艺悦公馆推出的房源有49平方米、52平方米、69平方米和112平方米。

  部分新盘定价亲民

  从价格上看,大部分7月入市的项目均未确定价格,其中不仅有纯新盘,也有老项目。对楼盘而言,最敏感的就是售价,一位计划在7月推售新盘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何定价是公司内部一直在研讨的问题,最终的售价还要根据7月的市场来走。

  与老项目相比,纯新盘项目由于没有前期售价的比对,定价上相对比较灵活。多个开发商表示,项目价格会在开盘一两周前确定,要根据市场和其他开发商的开盘情况,再确定价格。

  记者了解到,有部分楼盘已经定下低价入市的策略,整体定价将走亲民路线。就楼市整体情况而言,郑州市场的需求一直都有很大空间。根据业内研究机构监控数据,郑州楼市需求依然旺盛,当下开发商定价低于市场预期,价格比较合理,成交上均能获得相当理想的成绩。

  一位地产研究部相关人士表示,在价格敏感的市场,“到位的价格让利”是楼盘成交的关键因素,未来不排除更多项目调低价格入市,但是降价幅度的多少,将要根据项目所处的区域或所售产品来决定。

  房价下调正是买房好时机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从房企预期的半年销售业绩来看,上半年大多数房企销售金额仍然会同比下滑,能够完成全年销售业绩指标的企业仅为少数。目前政策基本面没有变化、房贷利率也未见放松,开发商仍然要坚持“跑量”的基本原则,坚持以现金为王。

  他认为,三季度大型房企开始“以价换量”的市场

  行为会更加明朗化,对于企业来讲,能否真正降价到位是激活当前的楼市成交量的关键。

  有业内人士预测,房价四季度会迎来趋势性回落,建议房企采取以价换量、落袋为安的策略,而房源上市量大、新盘定价不高,对于买房人来说,是比较好的购房时机。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