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想买商品房 需先查一查许可证

2014-07-11 09:06 来源:齐鲁晚报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按规定,房屋未建好之前出售均要办理此证。购房人在购买新建商品房时,须先查阅欲购买的商品房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欲购买的商品房是否在预售许可范围内,开发企业与购房人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30日内到房产管理部门进行合同登记备案。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禁止买卖。如私下购买此类房屋,一旦发生纠纷,权益将无法得到保障。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购房者的购房权益,市住房保障部门将通过多渠道公示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建设项目,现新增微博公示方式。除政务网站,市民可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威海房管查阅定期公示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建设项目。

  今年6月以前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市民可通过威海房管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