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商品房的公摊面积该如何计算?

2014-07-16 09:06 来源:河南日报

  律师解答:分摊系数乘以套内建筑面积

  大河网网友“格蕾”:在购买商品房时常常提到一个词,就是“公摊面积”。什么是公摊面积,这是如何计算的?

  律师解答:《焦点民声》栏目联动律师、河南荟智源策律师事务所的赵世峰称,“公摊面积”实际上指的是商品房的公用建筑面积。根据《商品房销售面积计算及公用建筑面积分摊规则》的规定,商品房的公用建筑面积由以下两部分组成:一是电梯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和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以及其他功能上为整栋建筑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建筑面积;二是套(单元)与公用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括山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将整栋建筑物的公用建筑面积,除以整栋建筑物的各套套内建筑面积之和,就得到建筑物的公用建筑面积分摊系数。各户所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等于公用建筑面积分摊系数乘以套内建筑面积。也就是说,在分摊系数确定的前提下,套内建筑面积越大,所分摊的公共建筑面积也就越大。(本栏目主持人张磊)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