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从案例看二手房买卖技巧 勿忘核实产权与面积

2014-07-16 16:09 来源:金陵晚报

  在二手房交易中,不少首次买房没有经验的购房者,往往会遇到不少问题,也常常会遇到风险甚至出现上当受骗的情况。下面就实际案例,看看置业专家怎么说。
  别忘核实产权与面积
  案例:刘女士之前看中了一套61平方米的单室套,准备落户口用的。价格谈妥,房子选定,没想到在房产局碰到了“钉子”。户型重新测绘时,刘女士被告知该单室套的面积为59.5平方米。少了1.5平方米,没达到落户标准。“由于是自身面积问题,房主事先也不知情,只好退还了2万元订金。”刘女士说,看房还是要看准点,对于有落户需求的购房者来说,面积更不能差分毫。
  置业专家分析:挑选房屋时首先要看产权证,在核对房屋产权归属时,需要认真并且详细地了解清楚,尤其是在房屋产权是否存在共有人的情况,而在房屋产权资料中,产权面积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只有明确真实的产权面积才算是真正的交易面积,而通常说的使用面积并不算做产权面积。
  资金问题不可小觑
  案例:王先生买了一套总价98万元的二手房,卖家着急用钱希望不要走资金监管,尽早拿到房款,他也能尽早拿到房子。于是王先生事先支付了30万元首付,让卖家解押房产。结果到了约定过户时间,卖家显得不够积极了,一直推迟了1个月才把过户手续完成。
  置业专家分析:为确保交易安全,购房者最好选择资金监管。因为资金监管后,一旦交易出现问题导致中断交易,资金仍然在监管账户中,并可以获得安全保障。只有等交易双方完成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后,卖房人才能领取售房款。资金监管可以保障资金安全,杜绝二手房交易中“钱房两空”或“一房二卖”的情况。(记者 陈燕飞)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