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陇海路快速公交线暂定名为B5

2014-07-17 09:03 来源:河南商报

   郑州市陇海路快速公交线路站位规划方案近日公示。

  据介绍,该线路暂时命名为B5 西起西三环,东至郑州火车东站,全程共有28个公交站点。

  除黄河南路站外,其余27个站均采用中央岛式站台设计,可实现一站双向免费换乘。

  据郑州市规划局相关人士介绍,该快速公交线路暂时命名为B5,按施工计划,明年五一有望与陇海路快速通道同时开通运行。

  公示信息

  线路西起西三环,东至郑州东站,途经陇海路—永平路—农业南路—商鼎路—郑州火车东站,全线长约20公里。

  站点设置

  平均710米就有一个站台

  1.陇海路(西三环—七里河段)设站20个:陇海路西三环站、昆仑路站、秦岭路站、桐柏南路站、工人路站、嵩山南路站、淮北街站、大学北路站、庆丰街站、京广北路站、一马路站、南关街站、紫荆山路站、城东路站、货站北街站、未来路站、凤台路站、商贸路站、中州大道站、通泰路站。

  2.永平路(七里河—农业南路段)设站2个:西刘街站、黄河南路站。

  3.农业南路(永平路—商鼎路段)设站3个:农业南路站、商都路站、康宁路站。

  4.商鼎路(农业南路—东风南路段)设站2个:商鼎路站、东风南路站。

  5.郑州火车东站设站1个。

  亮点

  有27站采用中央岛式站台

  搭乘反向车辆能省一元钱

  陇海路快速公交线路的最大亮点,就是抛弃了以往的单向侧式站台,在道路中央的分隔地带设置中央岛式站台。

  “中央岛式站台跟单向侧式站台的最大不同是,可在同一个站台实现双向免费换乘。”郑州市规划局相关人士说,比如农业路的快速公交,如果想乘反方向的车辆,必须先下车然后走到反方向的站台搭乘。“在中央岛式站台不用出站,就能搭乘对向过来的公交,对市民来说,不仅方便了,而且还能少掏一元钱。”该人士介绍,除黄河南路站因为中央分隔地带较窄,不能设计成中央岛式站台外,其他27站均可一站双向换乘。

  另外,公示还显示,陇海路快速公交线路的站点多为8米宽,除了安装线路标识、便民凳、LED显示屏外,还设计有户外电视等便民设备。

  该规划方案的公示将持续至8月12日,市民如有好的意见和建议可拨打0371-67188526、67188508向郑州市规划局反映。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