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养老房:重点选择郊区房 自住兼投资

2014-07-17 08:43 来源:大河网

  老有所居是中国人的传统思想,因此,即使在房价高涨的今天,无论是孝敬父母的子女,还是传统归属观念较强的老年人,都有着迫切购买养老房的需求。而每个购买养老房的家庭其具体需求是千差万别的,因此在选房时还需要从不同角度、不同需求出发,具体考量。

  第一:

  自住兼顾未来投资

  据调研数据统计分析,有15%左右的二手房需求者表示购房目的是为父母,可见子女为父母购房是养老房购买群体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第三方机构市场研究部认为,多数为父母购房的子女都是第二次购房行为,也就是说当前自住同时也兼顾着未来投资的考虑,因此这类人群选择养老房主要应考虑区域升值的问题,例如北五环即将开盘的清华·忆江南等项目,都拥有完善的社区配套,再加上多项利好政策,未来房价上涨指日可待,因此这类区域房产较适合为父母购房的子女购买。

  第二:

  重点选择郊区房

  据调研数据统计分析,30%以上升级置业群体购房是为与父母同住。上述机构市场研究部认为,这类需求兼顾了两代甚至三代人的住房需求,郊区房最为合适。与此同时,尽管此种新房分布区域较多,但由于这类家庭经济负担相对较大,因此应避免购买房产价格已经较高区域的住房,而选择目前价格洼地区域的住房,清华·忆江南就是这样的选择。

  第三:

  最好在医院与公园周边

  据调研数据统计分析,55岁以上人群购房70%以上会以房产周边的医疗和绿化配套作为首选要素。上述机构市场研究部认为,对医疗配套的要求几乎是老年人购房最为核心的诉求,而当今中心城区高涨的房价往往成为这部分人购买养老房最大的障碍。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